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我們的夢想[短篇連載]1300字作文

我們的夢想[短篇連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我們的夢想[短篇連載]

  文案/周遲暮。 

[楔子] 

  霍展白說他會在復旦等我。 

  無論是一年兩年還是更長的時間,如果我還不能去那裡,他就會要求留校實習。我們說好的,要在上海那個繁華的城市共同實現我們的夢想。 

[壹] 

  我和霍展白之間隔了三年的光景。 

  他十歲的時候我七歲,和他一起出去的時候會死死抓住他的衣角不放。 

  他十五歲的時候我十二歲,他有了第一個女朋友,而我還不知道戀愛是什麼意思。 

  他十八歲的時候我十五歲,突然覺得沒辦法繼續沒有霍展白的生活。 

  現在他二十一歲,就讀於復旦的大一工程系,而我十八歲,過着普通的高二生活。偶爾想起霍展白的時候,會覺得特別的想念記憶里那個優秀的帥氣的男生。 

  這樣的感情,甚至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麼。霍展白一直把自己當作妹妹,於是就理所當然地得到了他額外的照顧。或者,甚至是誓言。 

  ——吳月,高中畢業報考復旦吧。我在那裡等你。 

  當時的霍展白應該是這麼說的。那句[我在那裡等你]讓我覺得幸福了很久,儘管知道霍展白想說的並不是我想的意思。可是那又有什麼關係呢。 

  我會忘記他。 

  不會永遠默默地喜歡他。 

  因為我們之間,隔着的是我永遠無法了解的三年時光。 

[叄] 

  霍展白是媽媽領養的孩子,取的是媽媽的姓。 

  說的再坦白一點,也就是——霍展白是我哥哥。 

  從我有記憶以來,霍展白就是懂事沉穩的孩子了。和我一起去上學,儘管他讀高中以後不跟我一個校區也每天先送我上學自己再去學校。對所有的人都很有禮貌,成績優異初中和高中都是學校的學生代表。 

  是優秀的像神一樣的人。 

  就這樣被他照亮了我心裡所有的角落。 

  霍展白寄來的信里說他交了女朋友,並且寄來了女孩子的照片。 

  果然是想象中的樣子,留着飄逸的長發,說不上漂亮可是讓人覺得很舒服。 

  據說也是非常優秀的女孩子。我看着照片上站在她旁邊的霍展白笑得燦爛的樣子忽然覺得特別幸福也特別難過,照片上霍展白的模樣慢慢模糊起來,我抬起手揉了揉眼眶,撥了霍展白的電話。 

  無人接聽。 

  我把信收好在書包里回了家。我推開家門就看到站在客廳的那個人,還是以前的樣子眼角有淡淡的笑意,還像以前一樣穿着乾淨的白襯衫。然後他向我招了招手說:“吳月,你回來了。” 

  我就不爭氣地紅了眼睛。 

  他是霍展白,他是我想念着的霍展白。 

  霍展白是帶着他女朋友一起回來的。 

  那個女生很大方地沖我笑了笑說:“你好,我是肖瀟。” 

  他們真的很配很配,於是我跟她說你以後要好好照顧我哥。我想霍展白我是真的要跟你告別了。我再也不是那個只能拉着你衣角的女孩子了。 

[肆] 

  [誒,吳月。昨天張煒成說他喜歡你誒。] 

  [人家可是文學社的社長誒,而且人也長得很好看啊。你又為什麼不喜歡?] 

  我想感情這種事情又有什麼理由呢,就像對霍展白那樣子畸形的情感,自己不也還不能走出他的世界么?或許等我完全忘記霍展白想跟張煒成在一起的時候,他早就已經不喜歡我了罷。 

  [待續。]

我們的夢想[短篇連載] 標籤:我們的夢想作文 我們的夢作文 我心中的夢想作文 我的夢想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