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鼠遊歷記1200字作文

小鼠遊歷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小鼠生活在一個美麗的動物王國里。一天,媽媽問它:“小鼠,你長大了,敢去外面的世界走走嗎?你一定會有收穫的。”小鼠高興得一蹦三尺高,因為它早就想去外面了。它還滿懷信心地說:“我的收穫肯定不少!” 

  小鼠出發了,走啊走,還沒走出森林,就看見大樹伯伯們在哭泣,小鼠便問大樹伯伯。大樹伯伯說:“最近有一群人因為要建房子,沒有木材,所以跑到這裡來砍殺我們。”小鼠憤憤地說:“人類會有報應的,他們亂砍樹木,等風暴來臨的時候,它們就會遭殃的。”小鼠還立了一塊牌子:保護樹木,人人有責。 

  它又走啊走,來到了它夢寐以求的地方——小溪。它以前聽說小溪的水很清澈,所以高興極了。但眼前的景象讓小鼠迷惑了,那黃綠色的水散發出強烈的臭味,使小鼠不敢前進一步。心想:天哪!怎麼這麼臭啊!這污染也太嚴重了吧!於是小鼠立刻去問小溪妹妹為什麼。小溪妹妹說:“附近一些工廠不要的東西都丟在我身上,附近的居民來河邊散步時也亂丟垃圾,丟在我身上。我當時傷心極了,不停地在哭,可人類就是不理解,還變本加厲,越丟越多。”小鼠說:“小溪妹妹,不要怕,他們亂丟垃圾,會遭到上天的懲罰,希望那些無知的人們都覺悟吧!”小鼠又立了一塊牌子:水是生命的源泉、工業的血液、城市的命脈。隨後,小鼠便和小溪告別了。 

  小鼠繼續走啊走,走到了城郊。它深呼吸了一口氣:空氣真好啊!可一到城市中心,空氣和城郊截然不同。汽車排放的尾氣把小鼠嗆得不行,於是立刻跑到了城郊。“啊!終於逃脫了!這城市裡待不得啊!”小鼠自言自語道。突然,小鼠想到媽媽說過,弟弟被舅舅接到城裡去住了。於是,小鼠跑到了弟弟家。看到舅舅得了病,於是立刻問舅舅:“舅舅,您身體不是一直很好嗎?還堅持天天鍛煉,怎麼會得病呢?舅舅嘆了一口氣愁眉苦眼地說:“我們雖然在城郊,可是你弟弟每天都要去城市裡上學啊!就是有一次,我送你弟弟到學校,回家的路上,一輛快報廢的車在道路上開,我正在過馬路,因為排出尾氣太嗆了,我回到家就感覺很不舒服,於是我去醫院檢查,才發現得了病。”小鼠聽完后想:人類啊!知足吧!如果有錢就不必要開報廢車,如果有錢可以捐給那些沒錢的人!出門盡量少開車,多走路,既可以保護自然環境,還可以鍛煉身體。隨後小鼠告別了舅舅。 

  小鼠又走到了城市裡,觀察了一下周邊的環境。小鼠發現:人們很喜歡隨地吐痰,還隨便踐踏草坪,難道他們一點兒都沒有愛護自然生物的思想嗎?小鼠走到了居民區,特意等到了晚上。它發現:人們到房子對面的江邊散步,有很多人都亂丟垃圾。最可惡的是,有些人還把垃圾扔進江里。人類不可缺少的就是水,難道他們不知道?小鼠又走回居民區,發現很多人家裡都燈火通明。難道他們都不知道要珍惜水、電嗎?小鼠無法告訴人類該如何節約水、電能源,只好在草坪上又立了兩塊牌子。一塊是:節約一滴水珠,拯救一片汪洋。另一塊是:一度電,黑暗夜的希望。 

  最後,小鼠回到了家裡,它告訴了媽媽這次遊歷的經歷,媽媽表揚了它。小鼠睡在床上,心裡默默地想:希望我下次再來遊覽的時候,環境沒有再被污染,各方面都變得越來越好。保護環境就能擁有美好的未來。人類覺悟吧!”便美滋滋地睡著了。

小鼠遊歷記 標籤:遊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