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老鼠遊記之------老鼠不識紅綠燈1100字作文

老鼠遊記之------老鼠不識紅綠燈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是一隻快樂的鄉村小老鼠,第一次來到城市,就是為了長長見識,不過可惜的是,城裡人都太“狡猾”,我找了半天都沒有找到一個合適的、溫暖的窩,無奈,我只好一個人溜到了外面,正好闖蕩闖蕩,沒準兒能歪打正着,找到個舒適的小窩,啊!出發了! 

  我走啊走,來到了一個很大很大的院子(其實是小區啦!只是不懂文化~~~)我在裡面逛了好久,都沒有找到出口,嗚嗚~~~~住在這裡的人會不會迷路呀?可為了快點安家,我便嘗試性的刨了刨牆,呀!疼死了!原來城裡就是這麼不一樣啊,連弄個房子都搞這麼大聲勢,可是可憐的是我的牙啊,疼啊!我哇哇地叫了起來,真是有點後悔來到這裡了,農村裡多好,人喜歡我們(雖然我不知道是不是。),隨便就能刨開牆壁,舒服地找到家,可是這裡……我只有自己慢慢閑逛了。 

 “啊!”不知怎麼的,我聞見了一股“樂事薯片”的味道(老鼠還認識這個?)嗯!是黃瓜味的,我的最愛,於是,我跟着香味像夢遊似的來到了一個街拐角。我如獲珍寶似的發現了一盒滿滿的薯片,來不及多想,就“義勇”地撲了進去,我大口大口地品嘗着這一美食,休閑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同伴,她跟我差不多大,只是更瘦一些,想必也是幾天沒吃飯了吧,我向她打了個友好的招呼,便沒有徵求她的同意又開始狼吞虎咽起來,完全沒有感到後面有一股冰冷的殺氣。 

 “喵——”一個恐怖的聲音從身後傳來,我來不及多想,就抓起我的同伴瘋狂地跑起來,貓來了!她剛開始還沒有反應過來,被我抓起一段時間后,才如夢初醒般跟着我衝起來。貓的體力好像很充分,一直緊追不捨,我剛剛吃飽,體力也不賴,至少不必很早就送了命。我感覺後面聲音小了起來,以為貓追丟了,便扭過頭去瞅了瞅,誰知貓在耍估計,壓根兒就沒離開過,正因為我放慢了腳步,貓都要咬到我屁股了!“啊!”我大叫一聲,飛也似的跑起來,我的同伴也緊跟着我,不管我的來歷跟着我一起跑。 

  不知逃了多久,我們來到了一個人多的地方,一大批人走向了對面,我想跟着人一起溜掉,可是人已經過去了,我以為下一批緊接着就來了,於是在一個紅燈亮起的時候發瘋了一樣沖向對面,我不忘轉過頭看看貓,他卻在燈的那裡喘着粗氣,我以為是貓跑不動了,結果人也沒跟着我一起走向對面。轉眼我和同伴已經來到了馬路中央,見進退兩難,她便放開膽子沖向對面的街上,我則跟着她一起跑。突然,我聽見一個很大的聲音在我耳邊響起,一個龐然大物在我身旁戛然而止,我喘了口大氣,不管其他拉着我的夥伴一起跑到了安全地帶。我們又跑了好一陣子,認為貓不可能追上我們了才放慢了腳步,我們一陣竊喜,原來貓怕那個又三個燈的東西呀!不過,我們又有些心有餘悸,那個大冬冬真是有些嚇人,差一點我們就趕上去天堂的班車了,我們拍拍胸脯,平靜了許多,腳步又輕快起來,記住,紅色的東東亮了,千萬別走,我可寧願被貓咬死,也不願死得不明不白的。我和同伴的腳步開始輕快起來,但願別再碰見貓這個傢伙……

老鼠遊記之------老鼠不識紅綠燈 標籤:紅綠燈作文 心中有盞紅綠燈作文 老鼠作文 小老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