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次不同尋常的讓座1100字作文

一次不同尋常的讓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已不知是第幾次坐上這黃澄澄的愛心車座了。望着座旁一行醒目的紅字“請把愛心車位留給有需要的乘客”,就好像看到了一顆顆鮮活的愛心,在跳躍,在漫延。溫暖的往事,便在我的記憶深處,泛起了層層漣漪。

  記得那是去年的小長假,我和媽媽選擇了去享有“上有天堂,下有蘇杭”之美譽的杭州進行遊覽。西湖及周邊的景點由於路途稍遠便有免費班車接送,二十個座位的班車面對長龍般“浩浩蕩蕩”的等車隊伍,往往是里三層、外三層地塞得擠不下一隻螞蟻才慢慢行駛。一整車像貨物般被“擠壓”后運走的人們讓我看着就不禁捏了把汗,坐上后的我更是悔青了腸子沒讓媽媽自掏腰包打出租。我一邊強力剋制自己別因班車的急剎而在前一個的背上磕到鼻子,一邊極力忍受背後大人哈出的熱氣飄到我臉上時酥酥痒痒的感覺。我厭煩地擠動着,忽然一個大約五六歲大的小女孩吸引住了我的視線。她胖嘟嘟的小手一隻緊攥着她媽媽的衣服,一隻不斷地擦額上的汗,她那因受不了車內悶燥的空氣而發紅的臉蛋顯得格外引人注目。她的兩隻小眼睛直直地瞪着身邊的愛心座,瞪着那扇透着新鮮空氣的窗。車座上坐的是一個打扮時髦的年輕女人,她濃妝艷抹,安着假睫毛的大眼睛望着窗外。她也許感受到了一雙眼睛正注視着她,但她只瞟了一眼呼吸急促的小女孩,又轉頭望向窗外。這一細小的動作竟是如此地自然,她甚至沒有一絲尷尬,好像是理所當然。小女孩的臉越來越紅,呼吸也越來越急促,車卻依舊行駛得那麼慢,那麼慢。這時,一位年近六旬的老奶奶站起來,把小女孩拉向了她的座位。這位車內最不該起身的人果斷起身,想為小女孩讓座,無疑在我心中激起一陣強烈的觸動。雖然車內嘈雜,但所有人都聽到了她們的對話。

  “老奶奶,您坐着,我沒事!”小女孩想站起來,拚命擠出一個微笑。

  “我身體好着呢!你那麼小,擠着肯定悶壞了,坐好別動!”老奶奶的皺紋舒展開來,顯得十分慈祥。

  小女孩很想推辭,又拗不過老奶奶,只好坐下。老奶奶踉踉蹌蹌地站着,隨時都有可能因司機的一個急剎而摔上一跤。我看到那年輕女人臉繃緊了,是猶豫,是羞愧,亦或是不知所措。她彷彿是下了一個很大的決心,嘴角微微抽動了一下,起了身。她在那個小女孩準備再次把座位讓給老奶奶之前,離開了那個本不應屬於她的“愛心座”——那個她現在覺得如坐針氈的座位。“老人家,您坐吧!”女人的聲音很輕,卻很乾脆。老奶奶連聲道謝,女人的臉有些泛紅,但我覺得她的臉比剛才漂亮了很多。

  這場普普通通的讓座,讓“尊老愛幼”的品質在“為他人着想”的召引下變得感人,也讓人沉睡的心靈得到升華。我想,只要心中有愛,無論在哪,人與人之間很快就能架起互幫互助的關愛之橋。這是一道多少個西湖都比不上的美景,多少個寶藏都換不來的財富!

  浙江寧波慈溪市浙江省慈溪市第二實驗小學六年級:漫步宇宙2002



一次不同尋常的讓座 標籤:不同尋常的春天作文 不同尋常作文 一次不平常的經歷作文 不尋常的春天裡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