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個深刻的教訓600字作文

一個深刻的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犯過許多錯誤,不過經過歲月的流逝,我已忘了許多,可有一件事至今難忘。

  四年級的一天,我發現在上學的路上有一家遊戲機店剛剛開張。受好奇心的驅使,我走進了遊戲機店。那花花綠綠帶有暴力色彩的遊戲將我帶入了另一個世界。看了以後,我便產生了打遊戲機的念頭。我常常聽大人說打遊戲機容易上癮,對身體對學習各方面都有害。可是我想,就打一次怎麼能上癮!於是我就節省了早餐錢,去打遊戲機。因為是初次打,“死”的很快,沒幾分鐘我就垂頭喪氣的走了出來。

  打了第一次,就想打第二次,雖然沒有錢打,但一天到晚都在想着怎麼打。上課想,做作業想,吃飯想,甚至睡覺時也夢見打遊戲機。我決心一定要通關,但因為缺錢,一直沒機會。

  一天中午,我想,下午只有一節課,我正可以去打遊戲機。可是沒有錢啊。我想到媽媽昨天將一包錢放在寫字檯的抽屜里,就悄悄地拿了一塊錢。下午,我打完遊戲機,回到家裡,坐在書桌旁做作業,可怎麼也做不下去,滿腦子裝的都是遊戲的畫面。媽媽問我為什麼回來的這麼晚,我支支吾吾的應付了幾句,以為能蒙過去。媽媽說:“你不要騙我了,你們班同學四點鐘就打電話來,說早放學了,”我見隱瞞不過,只好如實說了。媽媽聽了以後說:“打遊戲機是不應該的,偷錢去打更不應該,你現在偷一塊錢,以後就會偷兩塊,三塊甚至幾百塊,幾千塊。你把家裡的偷空了,只有偷外人的。這樣下去,會犯罪的。”媽媽說完又翻開我這段時間的作業本,一看。不禁大吃一驚,叉叉滿篇。再翻開課本問我,我也不知道課上到哪了。這下,我真正體會到打遊戲機的害處了。

  我再也不打遊戲機了,也告誡愛打遊戲機的同學們,不能在迷戀遊戲機了。

一個深刻的教訓 標籤:一次深刻的教訓作文 深刻的教訓作文 印象深刻的一個人作文 一個印象深刻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