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一次深刻的教訓500字作文

一次深刻的教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每當考試或做作業的時候,我就想起七歲那年爸爸給我的一次深刻教訓。

   那天晚上,爸爸給我布置了一個家庭作業“默寫英語單詞”,他把英語書放在椅子上,就走進書房去看書。趁這個機會,我踮着腳跟,悄悄地拿起英語書,輕輕地翻開書,飛快地抄起來。不知什麼時候,爸爸從書房裡出來了,看見我在抄答案,生氣地跺跺腳,我回過頭一看,爸爸滿臉生氣的樣子,皺着眉毛,叉着腰眼睛狠狠地盯着我,我心裡怦怦直跳,想:“怎麼辦呀,爸爸會罵我的,真慘!”爸爸走到我身邊,並沒有打我,卻搭着我的肩膀說:“孩子,你怎麼能這樣做呢,學的知識是自己的,默寫錯了怕什麼,爸爸不會打你,只要你抄多幾遍,下次一定能記住這些單詞,‘知之為知之,不知為不知,是知也。’你知道這句話的意思嗎?”我把這句話的意思說了出來,爸爸讓我把單詞重新默寫一遍,我很快就默完了,爸爸露出了滿意的笑容說:“這樣學習最有效果,你要記住學的知識是自己的,而不是別人的!”

   這件事已經過去了很久,現在回憶往事,我對父親的教誨有了深刻的體會,弄虛作假,其實是害自己。

許躍

惠州市光彩小學四(3)班

   2008.06.03



一次深刻的教訓 標籤:一次深刻的教訓作文 深刻的教訓作文 一次難忘的教訓作文 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