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對盲目追星的看法800字作文

我對盲目追星的看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如今,追星之風風靡校園,追星一族比比皆是,可是,由於我們青少年自我把握能力和分別能力相對較弱,很容易被明星表面的風光所吸引,從而陷入“盲目追星”的泥潭不能自拔。其實,我們可以從各種渠道了解到因 “盲目追星”而造成不良後果的種種事情。 

  追星並沒有錯,但如果是陷入了“盲目追星”的泥潭的話,那可就是大錯特錯了,毋庸置疑,盲目追星已經成為家長們的關注的焦點。 

  我從網上看到一則這樣的消息:被譽為“全球雜交水稻之父”的科學家袁隆平和一位當時正紅的年輕歌星達成用一趟航班到達某地。倆人走下飛機梯的時候,年輕歌星被圍得水泄不通,而袁隆平卻無人問津……。請大家想一想,一位功勛卓著的科學家,受歡迎程度居然不如一位年輕的歌星,追星到了如此盲目的地步,不覺得有一些可悲、可嘆嗎? 

  有些追星族一談到自己崇拜的明星,就興奮不已,滔滔不絕,喜愛、激動之情溢於言表,一口氣就能把明星的一切講得巨細無遺;但是如果一談到學習上的問題,追星族們就頭暈無語,一問三不知。他們對心中的偶像那樣瘋狂的熱情,那種虔誠的崇拜態度實在是讓人費解。 

  眾所周知,每個人的時間和精力都是有限的,追星的時間多了,學習的時間勢必減少;對明星的關注度增多了,對學習的關注度也就減少了。可想而知,追星程度到了如此瘋狂的地步,對我們學生的主要任務——學習,帶來的負面影響將是不容勿視的。 

  盲目追星成了我們這些稚氣未脫的青少年的“通病”, 如果不及時醫治的話,輕者就會耽誤學業、浪費錢財,重者則會導致人間悲劇的上演……,每個人在盲目追星的過程中,問問自己:我能從這個明星的身上吸取到什麼養分?對我今後的人生道路有什麼益處呢? 

  同學們,如果你還沉浸在盲目追星夢中,希望你儘快醒悟過來,保持清醒的頭腦,把握好尺度,把迷戀他(她)的外表的美轉移到欣賞他(她)為事業努力奮鬥的內在的美,學習他(她)們的拼搏和開拓精神,積聚起一筆受用終生的財富。”

我對盲目追星的看法 標籤:我的看法作文 看法作文 我對媽媽說作文 我對你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