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對關心下一代優秀工作者的看法1700字作文

我對關心下一代優秀工作者的看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請看以下事迹:

  

  石角中學優秀教師溫則林的先進事迹 

  我1989年畢業於廣州師範專科學校英語系,同年8月參加工作,被按排在三八中學任教,在三八中學任教期間,曾執教過英語、政治等科目,擔任英語科教研組長、初一級組長。自1992年起一直擔任初三畢業班的英語教學,所任教的班科英語成績名列前茅。1995年8月調入石角中學任教,先後擔任班主任、級組長、科組長工作。由於工作成績突出,在2000年提拔為教導處副主任,負責學校的德育和英語教研工作。 

  本人認真學習馬列主義、毛澤東思想和鄧小平理論,思想道德水平不斷提高,在思想上嚴格要求自己,堅持四項基原則,忠誠黨的教育事業,積極實踐江澤民同志“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遵紀守法,為人師表,教書育人,關愛學生。堅持依法治教,堅持反對邪教。本人事業心和進取心強,為了進一步提高業務水平,自覺參加教育管理本科進修學習,通過學習,進一步提高德育理論水平和實踐技能,並能學以致用,將所學到的知識運用到管理德育工作中去,實行分級管理,推進素質教育。為了搞好學校的德育工作,虛心請教學校領導,先後制定了石角中學學生必須遵守的《校規十條》、先進班十項評比制度以及先進班評比的一票否決制,建立了全校各班級後進生的檔案,以及後進生轉化的情況表,做好後進生的跟蹤轉化工作。為了做好後進生的轉化工作,本人組織學生幹部開展對後進生“一幫一”的幫教輔導活動,有效地轉化後進生思想,大面積提高中下生學習成績。 

  本人工作責任心強,教學認真負責,重視課堂教學,認真備課,精心設計每一節課,充分利用學校現有的先進教學設備(如語音室、錄像機、收錄機、幻燈機等)採取“視、聽、說”教法,不斷提高英語教學效果和英語成績。為了提高學生的英語成績,大膽開展教學試驗,在班上成立十個英語興趣小組,開展學習互幫活動和分層教學,大面積提高學生的英語成績。本人負責英語教研工作,帶領科組老師認真開展教改實踐和教研活動,開展教研立項(《“視、聽、說”教法的進一步探索》)的實踐研究,通過幾年的實踐總結出提高英語教學效果的有效方法,促進該校英語教學成績的提高,近幾年來該校中考中英語科成績名列前茅,初一、二級的整體英語成績也逐步提高,由於教研出了成果,去年該校的英語科組被評為縣的先進教研組。本人在認真教學的同時,也注重教學經驗的總結,撰寫的兩篇論文(《解答“完形填空”之粗淺體會》)和《淺談初一英語音標教學》,其中(《淺談初一英語音標教學》這篇論文被縣教研室選送到清遠市教研室進行經驗交流)榮獲縣優秀論文獎。在1999年參加縣青年教師教學基本功比賽獲三等獎;1999年任教的初三(6)班學生黃盛開在中考中獲得英語單科全縣第一名,得滿分(150分),也是全縣唯一的一個滿分。 

  幾年來,本人生活作風正派,尊敬領導,團結同事,師德高尚,安教樂教,能自覺執行計劃生育政策,近五年內無出現“違計”現象。在教育教學工作方面成績顯著,贏得了師生的好評,連續兩年年度考核獲得優秀等次;連續三年被評為佛岡縣普教系統先進教育工作者。

  看完了剛才溫老師的優秀事迹,我覺得他是一個很棒的老師!他不僅在教學崗位做得好,而且是個關心學生的人!

  很多老師只是想自己學生的成績好,不管他們的身體是否健康,有時一些同學生病了,還要他們去乾重活.這些老師知識想儘快把衛生搞好,然後想得到校長的好評.這是好老師?我們需要的是關心我們的真心老師.而溫老師是想大家都健康地生長,不讓學生做不喜歡乾的事.他善於發現人才,努力地培養學生的興趣,讓大家全面發展.他不是那些死板的老師是個幽默的人.瞧,他又邊做動作,邊舉例給大家講課.老師接着有假惺惺地說,“如果你來到一個井口邊,你會遇到什麼?”這既然是個笑話,他想作弄我嗎?還是說不懂好了。啊,我上當了。原來你說懂啊,就會變成“通”你掉進井裡了;但你可也不能說不懂啊,會變成“撲通”你有掉進井裡去了。黃老師的笑話真逗人,如果我是他的學生,天天上他的課也不會悶!

  他是一位很好的老師,在小荷里也有好老師哦! 我敬佩他!為什麼我這麼了解他?因為他就是我的爸爸!

我對關心下一代優秀工作者的看法 標籤:我的看法作文 作者簡介作文 看法作文 我對媽媽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