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是90后1000字作文

我是90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我是90后》 

  敬愛的老師們,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沙市區實驗小學六年級四班的一名同學,我叫XXX,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是90后》。 

  提到90后,或許更多的都是批判聲,因為我們的叛逆,也因為我們的不羈。但是,這些批判聲,也僅僅是一部分,這些聲音,也在使我們不斷地成長。我們叛逆,但我們有個度,我們不羈,但我們不會做出過分的事情。因為我們的自信,我們對任何事情有自己的見解。我們渴望獨立,但我們懂得什麼叫做上進。 

  我們正年輕,我們擁有整個青春,所以,我們敢闖,敢辯,敢言。我們擁有一個充滿活力的青春,那為什麼不一把火將它點燃呢?面對各種批判,我們能去面對它,我們永遠不會逃避,只因為我們是90后;面對各種抉擇,我們能去果斷的選擇,只因為我們是90后;面對各種困難,我們從來不會退縮,只因為我們是90后;面對各種誘惑,我們懂得抗拒,只因為我們是90后。當別人問到我是幾零后的,我會毫不猶豫,且自豪地說道:“90后!” 

  是啊,只因為我是90后,只因為我還有無限的未來、青春,只因為我的自信。或許,在大人眼中,我們孤獨,我們競爭,我們囂張,我們不夠成熟。但我們深知,在那些大人的貶義詞背後,隱藏更多的,是我們整個被點燃的青春,還有那些成長中的荊棘。又或許,在大人眼中,我們的喜怒哀樂,我們的活力,我們的奮鬥,只是一群不諳世事的小孩子在耍性子。但我們知道,我們會面對自己,面對任何困難。我們的活力是無限的,我們有優越的條件,我們可以創造更多的優越。我們對任何事情,有自己獨特的見解,我們知道什麼是創新,而不像那些“老古董”,我們懂得與時俱進。 

  所以,我想告訴那些批評我們的人,我們知道上進,只是有些叛逆,我們知道聽話懂事,只是我們希望獨立。 

  不是所有的90后都是大家所說的“沉陷”,就像我身邊活生生的例子——2009年10月24日的那一天,長江邊就出現了三名見義勇為,不惜犧牲自己生命的90后,他們用他們年輕的生命之花保護了正在茁壯成長的小草,他們是90后呀!他們有想過退縮么?沒有!所有的90后都為他們感到驕傲,是他們,向人們證實了,90后,都不是沉陷! 

  我為我是90后感到驕傲。或許有人說,世界遲早要毀在90后的手上。但我說,我們不會毀掉世界,因為我們深知奮鬥二字。總有一天,我們會像世人證明,90后是無敵的!我們是無敵的!青春是無敵的! 

  如果有人問起我是幾零年代的,我會驕傲的告訴他:“90后!”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我是90后 標籤:我是90後作文 90後作文 我們90後作文 90后的我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