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昨天,我還不懂1000字作文

昨天,我還不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昨天,我還不懂事 

  童年的回憶在心靈的歷史長河中是永遠也抹不掉的.童年,是一隻小船,滿載我孩提時代幼稚天真的故事,在時間的長河中漂流;童年,是一串珍珠,每一顆都是一個無暇的絢麗的夢.但在這隻小船上,還有一顆都黯然無光;在這隻小船上,還有那個不懂事的我的深深的悔意. 

  我從小就喜歡小動物,尤其對小雞情有獨鍾.九歲那年初夏,媽媽就為我買了兩隻可愛的雞寶寶. 

  它們好玩極了,渾身都是淡黃色的絨毛,小而圓的眼睛烏黑透明,尖尖的小嘴也是淡黃色的,啄起米來“噹噹”響,沒事就喜歡“嘰嘰嘰”地叫個不停,煞是惹人喜愛. 

  從那時起,兩隻活蹦亂跳的小雞成了我的小寵物.每天給它們餵食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快樂的事. 

  也許是出於小孩子頑皮的天性,我並不安於現狀,總是想出些鬼點子來和它們開心.比如:讓它們上個樓梯;到水盆里游個泳;站在書包上,我背着它們走圈之類的確事情. 

  一次,不知不覺又生一計讓它們站在我的手上往下“飛”.我先抱那隻強壯的“鬧鬧”做實驗,效果非常好,平穩落地.於是我又將個頭較小的拉拉捧在手心裡,高高的舉起來.從它那顫抖的腳可以感覺到它十分害怕.膽小的拉拉無助地向四周張望,似乎想“臨陣脫逃”。我摸着它背上的絨毛安慰說:“拉拉,你千萬別害怕,長大了,也該練練膽子了。再說,失敗是成功之母,失敗也是算不了什麼。”說完,我鬆開了手。誰知弱小的它不知是沒站穩還是過於害怕,一失足,我只看到一雙未成熟的翅膀慌亂地張開撲棱了幾下,便“拍”的一聲重重地摔在了那又涼又硬的地上。它“嘰嘰”地衰鳴着,痛苦地眨着眼睛,毛茸茸地身體抖得幾乎痙攣,似乎在向我苦苦哀求,更像是在責怨我。這下我可不之所措了,怎麼辦呀!它一定受了重傷。我可愛地小雞,你可千萬別怪我呀!我只是想開開心而已,絕不是故意要摔 。 

  這一天里,我格外地照顧它。把最又營養的食物分給它吃,把最溫暖的地方讓它去睡。我死多麼希望它能早些好起來,跟以前一樣可愛。但事情並不是這樣。當第二天早晨我興緻勃勃地去給它餵食時,它卻一點反應也沒有。小嘴不再伸向“早餐”,眼睛也緊緊地閉着。我疑惑不解,難道“拉拉”不理我了嗎?當我伸手去抱它,可是…… 

  它渾身冰冷而僵硬。原來,它死了。 

  我難過極了,居然為了一時好玩而害死了一個可愛、無辜地小生命。悔恨與傷心糾纏着我。 

  回憶着孩提時地過錯,真無知又難過。傷心與懊悔再心頭纏繞,滴滴淚水從腮邊滑過,我心裡再說:“天堂的拉拉,原諒我,好嗎?”

昨天,我還不懂 標籤:昨天,今天作文 今天,我哭了作文 那一天,我們畢業了作文 那天,我哭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