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昨天。今天。明天600字作文

昨天。今天。明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九十年的光陰,對於歷史只是一個短暫的瞬間,可對於生命,卻是一段遙不可及的年代。1919年的五四運動,讓我們每個人都刻骨銘心。如果沒有它這顆耀眼的明珠給予我們力量,或許就沒有今天的中國。 

  昨天的中國被籠罩於一片黑暗中,面對着外來侵略幾乎踏進了崩潰的邊緣,國民處於水深火熱之中也不願反抗。直至中國在巴黎和會上外交失敗時,才深深抨擊了那些愛國之土的心靈,也是在這時爆發了五四運動。開始,它是那麼黯淡無光,就像微弱的蠟燭,僅是給予人們一絲絲的光明。爾後,國民們為了這一絲絲光明奮起,開始了新民主主義革命,在那一場殘酷的殺戮中,無數的愛國之士用生命托起了那弱小的明珠,面對敵人,能支持他們堅持的惟一的力量就是五四精神(明珠)。終於,他們成功了,那顆明珠鑲嵌在祖國的桂冠上,永遠被人們銘記。 

  今天的中國正步在迅猛發展的階段,改革開放讓四處高樓聳立,百年興旺。它不再那麼懦弱,也不再淪陷與殺戮,可是它的骨子裡卻依然保留着五四的傲氣與精華。記得去年汶川大地震中,全國人民團結一心救災,前線戰士不畏犧牲,中央領導親赴汶川,不顧危險爭分奪秒的救人。獲得國內外人士的高度讚揚。這時候,我的心中掠過一絲快意,“是啊!它的影響不減當年呀!”也許人們很難想象,如果沒有五四精神的存在,這次災難會不會使中國再次陷入困境呢? 

  當然,明天的中國更需要這顆明珠,我們相信祖國的明天是輝煌的,這顆明珠不僅僅事迹先輩們用生命擦亮的明珠,還以為它是一民族,乃至一個國家的尊嚴和智慧結晶。昨天,這顆明珠賦予我們夢,今天,這顆明珠賦予我們翅膀,明天,這顆明珠將帶着祖國騰飛。構畫一幅永恆的圖案!

昨天。今天。明天 標籤:昨天今天明天作文 昨天,今天作文 昨天與今天作文 今天和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