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沒有一種草不是花700字作文

沒有一種草不是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沒有一種草不是花 

  栽種在精美花盆裡的花是一株草,而長在野外地里的草也是一束花,沒有一種草不是花,也沒有一種花不是草,讓我用平凡譜寫生命的絕唱! 

  ——題記 

自老師宣布了這次創新徵文的大賽后,我一直愁眉不展,因為我這次徵文面對的不是全班的同學,而是全國的學生。這時的我失去了從前的自信,全國那麼多孩子,寫作水平定有在在我之上的,我能行嗎?我把事情告訴了媽媽,媽媽聽后,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不要苦惱。既然每個班只要三個同學,而你被選中,說明你的寫作在全校也是很不錯的。至於全國的學生,有像我們一樣在縣區的,也有在發達城市的同學,同樣是學生,環境的不同又有何影響呢?同樣在厚厚的繭里,在風吹日晒中破繭而出的蝴蝶與在溫暖呵護下出生的蝴蝶相比,有什麼差距?再美的蝴蝶,它也是蝴蝶呀!即使在艱苦的環境中醜陋的蝴蝶,它不依舊能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自由飛翔嗎?而在風雨磨難中成長的蝴蝶,往往比在精心照顧下成長的蝴蝶翅膀更鮮艷、更美麗!這也猶如花草,在花盆裡享受主人愛撫的花是一種草,而被自然遺棄在山角的草也是花呀!世上沒有一種草是不會開花的,而再怎麼美麗的花也是一種草!你和其他同學一樣,同樣是一種草,一種花,一隻破繭而出的蝴蝶,你又有何憂慮呢?再說,重在參與,得不得獎無所謂,只要你認真去對待了,你的辛苦就沒白費……” 

  聽了媽媽的話,我不禁若有所思了。是啊,沒有一種草不是花,沒有一隻蝴蝶長着不能飛的翅膀。面對生活中的各種事,我們只要有敢於去用自信去挑戰,才有可能獲得成功。媽媽的一番話,將深深應在我的腦海中,使我終身受益。

沒有一種草不是花 標籤:每一種草都會開花作文 總有一種期待作文 有一種美作文 有一種美麗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