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夜遊南岸嘴700字作文

夜遊南岸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遊南岸嘴

 湖北省武漢市 蔡家田小學六〈4〉班 盧奧琪

  這個星期五晚上,我哼着趙薇的歌“我今天,陪爸爸,帶着全家去玩耍……”和大家一起去南岸嘴遊玩,我們路過了彩虹橋才到達南岸嘴。

  南岸嘴真美呀!筆直的小道,艷麗的鮮花,翠綠的小草,挺拔的大樹,五彩繽紛的燈光,晶瑩透亮的漢江水,加上那燈光閃耀的彩虹橋襯托着整個南岸嘴,誰又能相信那是這城市的事實,而不是大膽的夢幻呢?

  南岸嘴很大很大,它於2001年動工,修建它,離現在已經整整兩年了,才快要建設完工,誰能說它不大,誰又能說建設它只是小菜一碟呢?

  隨着南岸嘴親切的引誘,我沿着漢江邊散步,呼吸一下和在別處炯然不同的江邊空氣,彷彿我又回到了童年,回到嬰兒時代,貪婪的吸收媽媽的乳汁。是呀!我是喝着漢江水長大的,現在又回到這個熟悉的地方,怎能不讓我回味無窮呢?

  正當我在那“睡夢”中徜徉時,爸爸一聲將我從“睡夢”中驚醒,“長江和漢江的交匯處到了”爸爸說。我這才反應過來。雖然這是夜晚,但是我還是可以清晰的看到兩江的分界線,長江的水渾濁,漢江水清淡。由一條黑色的“線”分開,非常清楚。你看兩江的交 匯處形成了一個尖尖角,還真像個嘴巴,難怪叫“南岸嘴”。長江的水很急,而漢江的水很緩慢,有時,長江的水會把漢江的水撞起浪花,有時,長江的水甚至淹沒了漢江的水然後一起向遠方流去,一直延深到盡頭。一陣江風吹來,把我的頭髮吹得輕飄起來。那時,僅不是一個“人間仙境”才能形容的呀!

  南岸嘴是武漢的光榮,它代表了武漢,它代表了武漢已經飛黃騰達,插上雄鷹的翅膀,飛上雲霄。

  指導教師:韓千時

描寫景物形象,生動具體

夜遊南岸嘴 標籤:夜遊作文 夜遊珠江作文 珠江夜遊作文 游南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