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夢遊絲綢之路600字作文

夢遊絲綢之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夢遊絲綢之路 

  古時繁華的絲綢之路,現在已經變成了一片大沙漠,這不禁勾起了我對絲綢之路的懷念。 

  夜裡,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突然,眼前一道紅光閃過,緊接着我就失去知覺了。等我醒來時,發現自己已經成了一位西域商人了。我高鼻凹眼,身穿長襟大褂,騎着一匹高大的駱駝,後面還跟着五匹駱駝,都滿載着西域的特產。前面是一個高大的城樓,我見了,心中疑惑極了:我這是到了哪兒?再仔細一看,城門上掛着一塊匾牌,上書兩個大字——長安 。噢,原來是富裕的漢朝都城長安啊!進了城,熱鬧非凡。男女老少們穿着各色的衣裳,在街上來來往往。路旁的攤位上擺着琳琅滿目的商品:絲綢、紙張、葡萄、石榴、無花果…… 

  商人們正熱情地招攬顧客呢。街道一旁,正有幾個藝人耍槍舞棒呢,引得路人陣陣叫好。 

  見到別人這麼忙,我也不甘落後,趕緊找了個空地方,做起生意來。我賣的是胡椒、蠶豆、黃瓜、無花果。因為我賣得合理、薄利多銷,又是我們西域的最好品種,所以,才一袋煙的功夫,我就把我的全部貨物與一個財大氣粗的漢商交換了,換了幾匹質量上好的絲綢。我高興極了,決定第二天早晨就返程,回到我的國家,下次再狠賺一筆。 

  轉眼就到了第二天,我帶着六匹滿載貨物的駱駝啟程了,當我快活地走出長安城時,又是紅光一閃。我醒了,原來這是一場夢呀!我彷彿又看到了當年絲綢之路上商旅不絕的景象,彷彿聽到了飄忽在大漠中的悠悠駝鈴聲…… 

  (指導教師:王貴紅)

夢遊絲綢之路 標籤:夢遊作文 夢遊仙境作文 夢遊記作文 夢遊海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