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歷史本身就很精彩600字作文

歷史本身就很精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從三年級開始看歷史,我就喜歡上了歷史,或許許多人會覺得歷史枯燥,但是,我卻覺得,它有它的精彩。

  自從我大致看完中國歷史后,開始看《三國演義》。當時,我的第一感覺是,認為漢獻帝劉協是一個十分弱小的人,只能做曹操的傀儡;劉禪很弱,竟然樂不思蜀,白白把江山斷送……那時,我只看表面。

  後來,我看了不少評論的書籍,開始對深層感興趣起來。我稍微了解了一些深層的東西后,我真的很傷心,現在的書籍抹黑了多少忠烈名將,末代皇帝。從此,我也知道了歷史本身很精彩。

  歷史本身就很精彩,史書本來就不可信。因此大家就會思考原來的真相。

  歷史往往是埋沒人才的,甚至我敢說抹黑了千古一帝秦始皇和隋煬帝楊廣。人們說,秦始皇是暴君。可是,正是這位暴君,可以說是中國歷史上的第一位。正是他,做到了中國的真正統一,統一了民心,統一了貨幣,統一的語言。而現在的西部統一,也只能做到其二,不能做到其三。第二位是楊廣,其實他的名與號也不同,他是中國第二位,怎樣也不會“煬”。說他貪戀美色,哪個貪戀美色的人一生只有二子一女?說他沒有政績,挖運河、遠交近攻滅突厥、修長城、平西部、征高句麗、打壓關隴貴族,哪一樣拿出來,都是歷代皇帝不可能做到的。

  有人說宋朝弱,說他被人趕出中原。但是,宋朝的經濟在那個時候是沒有哪個國家可以媲美的。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有三大是在宋朝。宋朝的滅亡不是因為自己弱,而是因為別人太強大。

  縱橫歷史,都是成王敗寇的存在,因為,歷史是王寫的。我們不能被表面迷惑,因為其深不可測。歷史,其實真的很精彩。

  浙江嘉興秀洲區嘉興市秀洲實驗小學六年級:上將冉閔



歷史本身就很精彩 標籤:本身作文 歷史人物作文 歷史作文 中國歷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