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二作文>做人,要遵守生命的法則600字作文

做人,要遵守生命的法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

  近日一則“大學生掏鳥窩,被判刑十年?”的新聞,引起了社會各界人士的熱議。有人說:“掏個鳥窩就要判十年,量刑太重。”也有人說:“該大學生掏的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燕隼的窩,和普通鳥窩不能一概而論,並且該大學生知法犯法,明知故犯,對此行為我們就應該從嚴處理,決不姑息!”

  莊子曾說:“天地與我並生,而萬物與我為一。”其實從“掏鳥窩”事件中我們應該明白,每一個生靈都有着自己的生命法則,這是自然的規律,更是生命美麗的秩序。我們不應去違背,破壞它。

  保護環境,愛護生命人人有責。

  生命是美麗的也是脆弱的;人類為了一己私利,不遵守生命生命的法則;精美的象牙飾品,奢華的毛皮大衣,色香味俱全的魚翅,在這些東西的背後是一隻只恐怖的黑手,他們越過生命的界限,將災難帶給這美麗的生命,象牙首飾的背後是一頭頭被獵殺的大象,毛皮大衣的背後是一隻只被槍殺的藏羚羊,可惡的偷獵者無視生命的法則,將死亡過早的降臨在這些美麗的生物之上。他們不遵守生命的法則的行為令人髮指。而我們是可以讓這些生命綻放它們的美麗的,為了不讓死亡過早的降臨在這些美麗的生命之上,我們可以去拒絕,去抵制,沒有買賣就沒有殺害。我們要從自己做起,遵守生命的法則。

  遵守生命的法則,不是不去打擾,不去接觸,而是去保護去珍惜。

  我們可以像勃蘭特一樣,讓斷翅王蝶上演飛翔的奇迹。要有大愛的情懷,如給鳥兒讓位的奧迪車車主,這就是對生命法則的敬畏與堅。

  遵守生命的法則,也不是泛愛。不應因蛹化蝶蛻變的痛苦,就幫助它脫離蛹殼,殊不知愛它,卻害了它。

  所以坐人,要遵守生命的法則。

做人,要遵守生命的法則 標籤:遵守交通作文 遵守交通規則作文 遵守紀律作文 遵守交通安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