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沉魚落雁600字作文

沉魚落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春秋時期,有個非常美麗的姑娘,名叫西施。

  西施每天都到小河邊浣紗,這一天里,西施又來到小河邊浣紗了,恰好這條小河裡有兩條小魚,它們在這條小河裡自由地游來游去,不是還冒出水面,當這兩條小魚見到西施時,不禁被他的容貌驚呆了:烏黑的頭髮梳成了一個方正的髮髻,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又細又密的眉毛,又黑又彎的睫毛,粉嘟嘟的臉蛋,小巧的鼻子下面有一張櫻桃小嘴,身穿一件粉紅的連衣裙,手裡拿着一件衣服,一絲不苟的清洗着,還不時的唱着小曲,歌聲委婉動聽,令人讚歎。魚兒們看着看着,變羞愧地低下了頭,漲紅了臉,一下子鑽入的水低。以後的每一天里,只要西施來小河邊浣紗時,魚兒們便都呆在水底,直到西施浣完了紗離去時,魚兒們才露出水面。

  在幾百年後的漢朝時,匈奴人單于要求於漢朝結親,當時,後宮的一位王妃王昭君,為了漢朝的未來與和平,便自願嫁入匈奴。

  在昭君出嫁的那天,她只帶着琵琶出塞去了,在路途中,正在飛行的大雁看到了昭君美麗的容貌,不禁讚歎道:“哇哦!好美呀!”是的昭君真的很美,她長着迷人烏黑的大眼睛,又濃又密的頭髮垂到昭君纖細的腰上,頭上戴着一支閃閃發光的簪子,又細又彎的眉毛襯托出她的美麗,微微上翹的睫毛顯現出她別具一格的窈窕,白白的皮膚,紅紅的嘴唇多麼漂亮,再配上紫色長裙,更加的迷人。這些大雁看到這裡,不僅陶醉了,而且忘記了煽動翅膀,一隻只墜落到了沙丘上。

  從此,人們讚歎女子的美麗常常引用“沉魚落雁”一詞來形容。

  山東濱州陽信縣陽信縣第一實驗學校六年級:肖天



沉魚落雁 標籤:落雁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