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蠟燭700字作文

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一句描寫蠟燭的詩句,在我看來,在這個世界上,有許多人也具有這樣的品質。蠟燭的品質就是犧牲自己,照亮別人,老師、環衛工人、醫生、工程師……他們不都具備這樣的品質嗎?

  在我心目中老師和環衛工人最辛苦。他們起早貪黑,默默奉獻着,而在人們心中他們就像小草一樣不起眼。

  老師被大家譽為辛勤的園丁,“老師”這個熟悉的字眼是我們在學校最熟悉的。而這簡簡單單兩個字的背後有着多少老師的愛呀!我們小學生都認為老師非常好當,但不知道老師背後付出了多少;備課、改作業、背書……然而,在面臨災難時,老師也從不自私,譚千秋老師在地震時,保護了四十名小學生,嚴蓉老師、張米亞老師、吳忠洪老師……都保護了一名名祖國的花朵。還有一位不知名的老師,在火海中將班裡四十四名同學救了出來,當他第四十五次衝進教室救最後一名學生時,不幸葬身火海。原來,那最後一名學生是這位老師的親生孩子。老師們用自己的生命詮釋了什麼叫愛和責任,同時也給孩子們上了最後一節課。

  再說說環衛工人吧!有一天,我和媽媽一塊兒去晨練,當時才五點,環衛工人已經在工作,有的擦欄杆,有的掃地,還有的在清理垃圾。我不禁停下了腳步,其中,最使我記憶深刻的是一位阿姨,她正在擦大約有二百米的欄杆。我在家擦過桌子,才擦了幾下,我就吵着累,並且我是直着身子,那位阿姨是彎着腰,可見有多累。環衛工人無愧於“城市美容師”這個稱號。

  平時我們掂過垃圾,掂一兜我們都嫌累、嫌臟。可是,環衛工人該怎麼辦呢?他們天天跟垃圾打交道,難道他們不嫌臟嗎?望着他們忙碌的背影,我的內心被深深地感動了。

  也許我們身邊並沒有這樣的事發生,但所有的人們都在默默奉獻着,向蠟燭這樣品質的人還很多很多,正因為他們,才有我們的幸福生活,讓我們也學習蠟燭的這種品質吧!

  六年級:單翼的心



蠟燭 標籤: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