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蠟燭700字作文

蠟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夜,又悄悄來臨了,宛如一塊巨大的灰黑色的幕布,遮蓋了夕陽的最後一縷光芒。

  天空中,原本皎潔的月亮被雲霧遮掩着,失去了原有的光澤。而地面上的屋子裡卻十分明亮,千家萬戶都在使用着明亮的電燈。

  我正趴在書桌上,專心致志地寫着作業,明亮的檯燈將書本上的每一個筆畫都照的清清楚楚。忽然,燈光閃了幾下隨後便消失了,我抬起頭,發現對面的樓房同樣陷入了黑暗之中。現在,除了天空中的那一輪月亮,一切都是昏暗的,沒有生機的。我把頭埋得很低,接着昏暗的月光,這才勉強看清書上的字跡。此時此刻,我多麼希望能得到那一絲的光亮啊!我不停的按着開關,但這一切都是徒勞的。

  這時候,終於想起了那早已被遺忘的蠟燭,雖然平時不起眼,但它在關鍵時刻總能獻出自己的全部。我藉著月光,在牆角中摸索着,終於在角落裡找到了已經布滿灰塵的它。輕輕點燃,亮光慢慢的充滿了整一個房間。我又寫起作業來。蠟燭燃燒着,蠟淚也慢慢往下流淌着,滴在課桌上,不久便凝固了。時間正在一分一秒地流逝着,我知道此時,蠟燭的生命也在一點點的消耗着,但它依然默默奉獻着自己的全部。一陣風吹來,原本微弱的火苗更加搖搖晃晃,但亮光依舊。

  蠟燭它平時雖然不太讓人注意,但遇到問題,它總能奉獻出自己的全部。寫着,想着,原來高大的蠟燭只剩下一小截了,但它並沒有為此停止自己的使命。終於,電來了,剛剛還被黑暗包裹着的檯燈放射出了萬丈光芒,整個屋子也霎時間變得明亮。我小心地吹滅蠟燭,被小心翼翼的將它放在了檯燈旁。因為在我眼中,它們對人類的貢獻是一樣的了。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了始干。”蠟燭為了給人們做出貢獻付出了自己的全部,我們難道不應該學習它這種用於奉獻的精神嗎?

  浙江杭州西湖區北干小學六年級:周翰鳴



蠟燭 標籤:蠟燭作文 半截蠟燭作文 吹蠟燭作文 檯燈與蠟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