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關愛別人800字作文

關愛別人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關愛別人,從身邊做起“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句歌詞說的好,光靠一個人的力量,很多事情都完不成的。比如去年5。12汶川大地震,如果光靠一個人捐錢、捐物是毫無作用的。同樣在這個世界上,光靠一個人去關愛別人,整個地球就都會變得冷冷清清。在2005年的一個冬天,小區花園裡新搬來一戶人家。那家人穿得不是很保暖的衣服,最引我注目的是那戶人家的小孩,大概跟我差不多同齡。她的臉被刺骨的寒風吹的煞白、吹的冰涼冰涼的,感覺不到一絲的暖氣。她的身上穿着露棉花、很舊的一件小棉襖。她站立之處正是風刮的最大的地方,她站在那裡,兩條細細的小腿一直在發抖。很明顯她們家比較貧窮。到了夜晚,我們幾個小夥伴照例下到樓下去玩。她看見我們在樓下玩,走上前來說,“我可不可以跟你們一起玩遊戲呢?”,還沒有等我們反應過來,一個熱心又急性子的夥伴爽快地答應了。於是我們就一起玩了起來。那天夜裡,烏雲密布,天空中看不見月亮和星星,可以說是“伸手不見五指”。一個叫陳思雅的夥伴頭望着天空自言自語到:“看來很快就要刮大風了。”陳思雅突然冷不丁地說了這樣一句話,把我們正津津有味玩着遊戲的小夥伴都嚇了一大跳,但我們都沒有把陳思雅的話放在心上,因為畢竟是這麼小的孩子嘛,怎麼可能會有先知呢!我們正玩的起勁呢,突然,一陣狂風吹來。因為我們都穿着暖暖的棉襖,所以只有那個女孩一個人哆嗦着。陳思雅看不過去了說:“見死不救可不是我的風格。”正想着,陳思雅把她的手牢牢牽住,把她牽回了家。從自己的衣櫃里拿出了一件嶄新的、很保暖的棉襖,毫不猶豫地遞給了並幫她穿上了這件暖暖的棉襖。現在她是穿在身上,暖在心裡。“啪嗒!”一聲她的一顆眼淚從眼眶裡掉了出來。陳思雅望着她沉默了。接着又是一連串的“啪嗒……”幾聲過後,陳思雅這才明白這是感激的淚水。她開心的笑了,陳思雅望着她,嘴角隱約閃現出一絲的笑容,幾個小夥伴在一起幸福快樂地笑了起來。是啊!關愛別人是一種美德,你也會開心,被關愛的人也會開心。

  香山小學六年級:許煌楠



關愛別人 標籤:關愛別人作文 關愛作文 關愛明天作文 別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