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懷感恩600字作文

心懷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心 懷 感 恩 

  ——《輪椅上的優等 生》觀后感 

  前幾天,我看了《輪椅上的優等生》這個節目,它讓我十分感動。 

  主人公唐旭從小患有進行性肌肉萎縮症,胸部以下毫無知覺,只有右手手指稍能動彈。就是這樣的他依然頑強地活着。其中,讓我感動的是他那懂得感恩的心。唐旭在學校行動十分不便,連上一趟廁所都十分困難。他說,他寧願在家裡多喝幾口水,也不願意在學校麻煩同學為他倒水。唐旭為了感恩同學,在雙休日他就教同學做作業、複習。在家裡他要感恩父母,是父母給了他生命讓他來到這個世界,他沒有什麼可以報答父母,只有讀好書這是最好的回報。 

以前,對奶奶在我生活學習上的關心和關愛,我不僅無動於衷,而且還常常嫌她嘮叨??賂?揮錳父卸鰲 

但那一次,我感冒發燒,嗓子像火燒似的話也說不出來,躺在床上好難受。這時奶奶一手拿着水杯,一手拿着毛巾走了過來:“來,喝點水,感冒了要多喝水……”這杯水可真解了我燃眉之急。看着奶奶進進出出的樣子,這時我覺得奶奶的嘮叨是那麼可愛,那麼親切。我真搞不懂以往為什麼認為奶奶的嘮叨那麼煩?我以前還小,不懂奶奶對我那麼關愛。看了“輪椅上的優等生”后我十分慚愧,一個殘疾家境貧寒的民工孩子都懂得感恩,而我,一個生活在城市裡接受良好教育的孩子卻不懂得感恩。我也要學會感恩,感恩所有幫助過我的人。聽說過“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嗎?所以說懂得感恩的人才是個完整的人。

心懷感恩 標籤:心懷感恩作文 常懷感恩作文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 心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