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心懷感恩1000字作文

心懷感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心懷感恩 

  遠安縣外國語學校 602 

  余捷 

  指導老師:馮從葵 

  活着,其實我們就應該心懷感恩的. 

  ----題記 

  我讀過關於霍金的一篇文章,雖然 ,我對他文中所講的東西不是很理解.但就這麼一個人,卻深深吸引了我.因為他堅強,執著.看着那個在輪椅上坐着,消瘦,但卻執着於科學的他,總讓人在不知不覺中心生敬意. 

  所以我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開始注意去了解他的一切.慢慢的我才知道,在他的成長路上充滿了艱辛,他所遇到的困難是我們想都不敢想的,更別說面對了.我一直在想是什麼樣的力量支撐着他,讓他有了勇氣去面對一切挫折,一切困難,一直走到了現在的.直到在一篇文章上讀到了他說的一句話,我才開始明白.他說:我不痛恨命運,我的成功是因為我還有一顆聰慧的頭腦和懷着一顆感恩的心. 

  原來,他一直心懷感恩的心. 

  我在想一般的人如果遇到他那種情況:在正是青春的年紀里,卻突然不能動彈,而且餘生也只能在輪椅上度過.那麼我們該怎麼繼續我們的生活呢?我想我們也許會消沉下去,就那麼自暴自棄的過下去,成為親人的負擔,社會的負擔.但是,霍金沒有,他就那麼堅強的活着,並且在不斷的努力中,有了自己的成績,成就了屬於自己的輝煌,成就了屬於自己的神話.這是一個奇迹,但這不僅僅是一個奇迹.要知道在西方,沒有讀過[時間簡史]的人被認為是沒有文化的人,在人們心中對他的推崇程度可見一斑啊. 

  於此,我們更應該心懷感恩.因為至少我們還有健全的身軀,與霍金相比,我們不知道要幸運多少倍,不是么?我們總是很羨慕別人的成功,別人的榮耀.但是我們也要知道,別人成功與光輝的背後,流了多少艱辛的汗水呢.人說,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也許真的是這樣吧! 

  生活在和平的年代,父母為我們提供的很好的條件,讓我們安心的學習.只是有時候我們忘記了,這一切的一切,都包含着父母的血與汗,我們把這一切當做了理所當然的付出.享受着,卻忘記了去感恩。 

  因為我們是健全的,所以我們更應該心懷感恩. 

  因為我們生活在和平的年代, 所以我們更應該心懷感恩. 

  因為我們擁有如花一般的人生, 所以我們更應該心懷感恩. 

  常常,我埋怨着自己有時候看似困頓的處境,覺得自己走到了崩潰邊緣,不能忍受,無法承受.可是當一切過去,回頭想想,其實真的也沒有什麼的.才發現時間是最好的東西,隨着時間的流逝,那些自己曾經認為是刻骨銘心的傷痛,到最後卻覺得不那麼重要了. 

  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張開勇敢的翼,讓我們在愛的藍天翱翔吧。 讓我們懷着感恩的心,挑着責任的擔,在滾滾塵埃里欣賞着美麗,獨自微笑,因為這樣,不僅感染了自己也溫暖了他人。

心懷感恩 標籤:心懷感恩作文 常懷感恩作文 常懷感恩之心作文 心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