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推到系列之子曰:“君子不器。”600字作文

推到系列之子曰:“君子不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孔子說:“君子不器。”意思是君子不能像武器一樣只有一方面的用途而已。我卻認為不是,因為我很喜歡的一部動畫片作者尾田榮一郎(《海賊王》作者)說過:“我們生來不是萬能的,但是,我們總有一項特長。”路飛也說(《海賊王》主角):“我不會炒菜,不會劍術也不會畫海圖,但是我們團結在一起就沒有什麼能打敗我們!” 

  人生來就是要依靠別人的,我們要有一技之長,但不能孤傲自滿,因為沒有一個人是萬能的。只靠自己的長處而不去結交朋友和夥伴,那樣的君子只不過是一個封建社會的犧牲品罷了。 

  我們人為什麼是社會性的生活,就是要依靠別人。現在許多精英人才就是靠着自己擅長的一項技術來被個個尖端公司所聘用。現在,真正會用人的老闆,並不是讓自己的員工門門通,而是讓他們一門精,各司其職才能有好公司。 

  國著名作家巴金老先生,因為身體殘疾只能在輪椅上寫作。但是他的身殘志堅代表作有《激流三部曲》:《家》《春》《秋》。《愛情三部曲》:《霧》《雨》《電》。散文集《隨想錄》。現代文學家,翻譯家,出版家,“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中國現代文壇的巨匠。因為身體的關係所以沒有在別的方面取得較好的成績,可是這樣一位傑出的現代文學家,翻譯家,出版家還是一位愛國者,你能說這樣的人不是君子嗎?不能吧。 

  袁世凱(1859~1916),是近代中國歷史上一個極其重要的代表人物,一個偽裝維新的封建專制主義者。他的名字已經成為近代中國反動政治的同義語,每一部中國近代史書都不能不提到他。他倒是洋洋精通,但是你能說這個殘忍的鎮壓義和團和篡奪革命的果實的人是一個堂堂整整的正人君子嗎?不是吧。(袁世凱功過參半)

推到系列之子曰:“君子不器。” 標籤:楊氏之子作文 誰說女子不如男作文 君子作文 君子以自強不息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