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子曰600字作文

子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成為什麼樣的人由你的態度決定——題記

  最初問及她的姓名,她神秘莫測地笑了:“子曰:‘不可說,不可說。’”

  從那以後,我就叫她子曰。

  子曰是灰暗的生活中的一抹亮色,瞬間吸引你的視線。她標新立異,在這場像單色電影的學習生涯中塗上鮮艷厚重的色彩。

  遠處,有人長袖飄飄,風姿脫俗,在起風時走來,好似一片落葉。那人頭上飛揚的,莫不是風吹起的茅草?近了,更近了,原來是子曰頂着一頭亂髮,拖沓的走來。飛舞的是尚未穿好的衣袖,扣子隨意地垂掛,披晨戴露般走來。問起時,她氣定神閑:“子曰:‘君子重德不重貌。’”我不滿的小聲嘀咕:“有礙觀瞻。”

  子曰本着“朝聞道,夕死足以”的求學精神,“每有會意,便欣然忘食”,在他人吃飯聊天的時候奮筆疾書,攻克難題,卻不會一頭鑽到書海里。當她緊蹙的眉毛舒展,又開始像脫韁的野馬撒開腿歡跑。每每捧書,她便“手披目視,口吟其言,心惟其義”,視萬物於無睹。但只要下課鈴響,她跑得比誰都快,一溜煙兒,眼見她沒了人影。當我疑惑別人在課後也卯足了勁在題海狗刨,只有子曰率性而為,她微微一笑:“苟有恆,何必三更眠五更起。”

  子曰,她從來都是洒脫隨意的女子,在浮躁的急功近利的群體中是獨特的存在。“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她的目光不知飄向何處,“終有一天,我要走遍世界。”

  從那之後,子曰“背起行囊走四方”。

  浙江省蘭溪市實驗中學初二:姜毓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