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流浪漢的故事》的讀後感400字作文

《流浪漢的故事》的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時間對每個人都是公平的。對虛度時間的人來說,帶來的僅僅是空虛和懊悔。的確,這是我從課外讀《流浪漢的故事》書中的深受感受。

  一個流浪漢一生都在浪費,浪費了自己的學業、家產,也浪費了時間光老人給予的時間。時光老人格外開恩,再一次給了他青春,但他依然虛度着他的青春。最後,他還是一無所獲。時光老人臨走時的最後一小句話讓我感受最深。心潮起伏,他說:“我就算給你再多的青春,你也不會擁有真正的生命。”真正的生命?是啊,只有合理利用時光老人給予的時間,一生沒有什麼值得懊悔的事,那才是擁有了真正的生命!

  看着文中那個後悔過去的流浪漢,不禁又讓我想起了我們敬愛的雷鋒叔叔。他一生只有短短的22年,但在這22年之中,他把每天24小時安排得那麼緊迫。在值班,出車之餘,還不忘發揚他那“釘子精神”,擠出時間看書、學習,他是多麼勤奮的人哪,他把時光老人給予的時間利用的那麼充分,這難道不是擁有了真正的生命嗎?

  時間是寶貴的,時間又是短暫的。我會用我一生的時間,做有用、做有用的人,我相信,我會是一個珍惜時間的人!

《流浪漢的故事》的讀後感 標籤:時光老人和流浪漢作文 《雷鋒故事》讀後感作文 《城南舊事》讀後感作文 《小木偶的故事》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