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國外特種部隊揭秘3600字作文

國外特種部隊揭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600字

特種部隊是一支適應現代戰爭特點的精銳之師,是冷戰後世界軍事強國戰略計劃的重要組成部分。20世紀80年代以來,特種部隊的地位作用日益突出,已由戰爭“配角”上升為“主角”。 

屢建奇功的特種部隊 

美軍特種部隊創建於1942年7月,經過50多年的經營,美軍特種部隊已發展成為陸、海、空軍諸軍種齊備、人員眾多、裝備先進、訓練有素的部隊,是世界上擁有現代特種兵力最多的國家。其比較典型的特種部隊有以下幾個: 

“綠色貝雷帽”是美國陸軍中一支規模最大的特種部隊,也是最受美國總統寵愛的一支部隊。這支部隊裝備有各種步兵武器和運輸直升機,擁有十分先進的通信器材。“綠色貝雷帽”經常被派往世界許多國家,執行各種使命。入選這支部隊的基本條件是必須在軍中服役滿3年,具有高中或大學文化程度,並已取得空降合格證書的優秀士兵。別動隊員會講多種語言,全部了解東、西方和第三世界生產的各種新、舊武器,每人能操作85種左右。他們都是步兵戰術的專家,精於伏擊、誘拐、暗殺、爆破等,並具有在敵占區和惡劣條件下生存的能力。海灣戰爭中,“綠色貝雷帽”被配屬到多國部隊的營一級單位,為其提供必要的訓練和關鍵的通信聯絡,組織協調戰術作戰,在“沙漠盾牌”和“沙漠風暴”行動中發揮了特殊的作用。 

“海豹”突擊隊是由潛水隊員、傘兵和陸戰突擊隊員組成的一支海陸空混合編隊,是海軍特種部隊的主體力量。“海豹”突擊隊擁有“蛙人輸送艇”、“蛙人武器系統”等水下武器裝備,配備有先進的微型裝甲艇和氣墊船,可以搭乘海軍的任何水面艦隻,並擁有MH-60“黑鷹”直升機和SH-60“海鷹”直升機。這支部隊還負責訓練海豚和海獅執行特種任務。“海豹”突擊隊員入伍前要進行為期6個月的訓練,入伍后都經歷過地獄般的磨鍊。1989年12月美軍入侵巴拿馬,巴前政府首腦、國防軍司令諾列加的外逃座機被擊落;1991年9月海地武裝部隊總司令塞德拉斯發動政變,前總統阿里斯蒂德被救出。這兩次世人皆知的軍事突擊行動便是“海豹”突擊隊所為。 

“三角洲”特種部隊是美空軍特種部隊的精銳,它擔負著遠距離偵察、戰鬥中的救援行動以及對陸軍特種部隊提供空中支援等任務。“三角洲”特種部隊平時突出跳傘訓練,所有隊員都具備特技跳傘技能,在空中可以進行漂亮的編隊“游泳”,高空跳傘能降到地面一個硬幣大小的目標上。在海灣戰爭期間,多國部隊總共有35架飛機被擊落,有64名飛行員被俘,空軍特種部隊執行了7次戰鬥搜索和救援任務,次次順利得手。 

俄羅斯靈敏的“阿爾法” 

上個世紀70年代初,為了打擊劫機、綁架、暗殺、爆炸等恐怖活動,保衛預定於1980年在莫斯科召開的奧運會,蘇聯政府決定成立一支專門對付恐怖主義活動的特種部隊。1974年7月11日,克格勃首領安德羅波夫下達秘密指令,在克格勃內組建“A”小組,1991年後又被改為“阿爾法”小組。 

“阿爾法”隊員的挑選十分嚴格,通常是從國家安全機關、空降兵、邊防部隊、軍校畢業生中的優秀年輕軍官中考核篩選,年齡限制在23—28歲之間,一般是數十名候選者中間才能選拔出一人。入選者必須體格健壯,反應靈敏。“阿爾法”隊員一般到35歲就要退役,前後只有10年左右服役時間,而前5年主要用於訓練。“阿爾法”別動隊的訓練分體能訓練、基本技能訓練、心理訓練和特種技能訓練。 

“阿爾法”現有250名隊員,個個身懷絕技,既有百發百中的狙擊手、膽大心細的爆破手,也有業務純熟的無線電報務員、技能高超的解密專家,還有攀岩高手“壁虎”和水中蛟龍“蛙人”。 

1979年12月,“阿爾法”第一次被派往國外,他們在兄弟特種部隊的配合下,攻佔了阿富汗內務部大樓和總統府。1981-1986年,前蘇聯境內共發生3起重大恐怖事件,但由於“阿爾法”反應快速,行動果斷,3起恐怖活動無一得逞。在1994—1996和1999—2000年的兩次車臣戰爭中,“阿爾法”更是鋒芒重現。 

90年代初,“阿爾法”捲入社會上層的政治鬥爭,使這支精銳部隊的良好聲譽遭受重創。1991年8月,“阿爾法”因拒絕蘇聯政府進攻議會大廈“白宮”逮捕葉利欽的指令而受到整頓。蘇聯解體以後,已是俄羅斯總統的葉利欽將“阿爾法”從克格勃召至麾下。然而1993年10月,由於“阿爾法”拒絕執行進攻“白宮”的命令而失寵於葉利欽,同年年底“阿爾法”重新回到國家安全總局的旗下。 

俄羅斯近年來不斷下滑的經濟困境也影響到了特種部隊和“阿爾法”小組。為了生計,“阿爾法”小組的一些老戰士退役后紛紛加入私人保安公司。僅莫斯科市就有約30家這類公司,許多人還榮升為公司的負責人。有些老戰士甚至自己開業,如“阿爾法”小組老戰士聯合會就自己創辦了幾家保安公司。由於信譽卓著和身手不凡,來自“阿爾法”小組的“新保鏢”得到的保安費都相當高。 

法蘭西的兇悍“鬥雞” 

法國特種部隊充滿了新奇與神秘色彩,他的前身是由法國國王路易·菲利普於1831年為征戰阿爾及利亞和摩洛哥而下令組建的“外籍軍團”。它的成員來自80多個國家,很多成員驍勇善戰,擁有實戰經驗,許多曾在俄羅斯等東歐國家的特種部隊里服過役。由於成員來自不同的國家,部隊間因為種族、觀點及內部矛盾等引發的爭鬥屢屢不絕。在敘利亞,他們的部隊曾因效忠的立場不同而互相殘殺。這支特種部隊的隸屬關係更為特別。這是因為,法國海軍陸戰隊不屬海軍建制,而屬陸軍戰鬥序列,但又未單設海軍陸戰隊司令部,因而不是一個獨立兵種。 

法軍特種部隊曾在意大利(1859年)、墨西哥(1863—1867年)和普法戰爭(1870年)及許多法國的殖民地參戰,也歷經兩次世界大戰和數次海外軍事干預行動,特別是在1978年協助扎伊爾軍隊反擊蘇古雇傭軍和1994年協助盧旺達政府軍反擊反政府力量的海外干預行動中,發揮了特殊的作用。在海灣戰爭中,法軍特種部隊對伊拉克“飛毛腿”導彈基地、防空設施和坦克部隊集結地等重要目標實施了跟蹤式偵察,獲取了伊軍的第一手情報,為多國部隊順利實施“沙漠風暴”作戰行動提供了偵察保障。 

另外,法軍還有一支秘密部隊,即法國情報局第29行動局。它由外籍兵團和陸、海軍特種部隊中選拔出來的精英組成,專門對付恐怖活動。80年代以來,這支部隊一直與阿拉伯國家的恐怖主義分子作戰,性質類似於以色列的秘密情報機構“摩薩德”。 

神出鬼沒的沙漠“紅魔鬼” 

以色列特種部隊世界聞名,其發展歷史可以追溯到以色列國建立以前。20世紀30年代後期,一個在巴勒斯坦服役的英國軍官沃德·溫格特,招募了一支具有犧牲精神的猶太人組成的部隊,運用高度靈活的反游擊戰方式來對付阿拉伯人的暴動。 

以色列特種部隊由三部分組成,最大一部分是偵察部隊,這是一支世界上最訓練有素的特種部隊,稱為“賽依特”。其結構和任務近似於美國陸軍的別動隊。在以色列國防軍每個正規步兵旅、一些裝甲部隊中,也有一支精銳的“賽依特”。此外,還有暗中從事反恐怖行動的部隊和專門對付游擊隊員的部隊。 

在以色列特種偵察部隊中,一支被稱為“紅魔鬼”的空降突擊隊最令人矚目。這支頭戴紅色貝雷帽、胸佩傘兵徽章及銀質翼形徽章、手持AK—47步槍的部隊,曾創造過一系列輝煌的戰績。在1973年10月6日的“贖罪日戰爭”中,“紅魔鬼”對伊拉克坦克旅發動突然襲擊,當空襲突擊隊員搭上直升機返回時,伊拉克T—62坦克旅已陷入火海中。1976年7月3至4日,以色列突襲烏干達恩德培機場,營救103名猶太人質的“閃電行動”震驚了全世界。在1988年5月4日的“梅登維法行動”中,“紅魔鬼”參與了這次大規模的現代城市巷戰,擊斃了50餘名真主黨槍手。 

全是穆斯林的特種部隊 

巴基斯坦特種部隊成立於1964年,當時只有一個連級的巴國防軍特勤隊(PPR)。1965年的第二次印巴戰爭,他們以極小的代價佔領了一個有近千印軍把守的要塞,在關鍵時刻阻止了印軍向巴重鎮拉合爾的進攻。1969年PPR的規模擴大到營級規模,並且在其他軍種也設立了特種兵單位。1973年10月,巴一支特種營遠赴中東,協助阿拉伯兄弟參加對抗以色列的戰鬥。 

目前,PPR的規模為旅級單位,大致區分為空降營、突擊營、空中炮兵營各一個,另設有特種作戰學校及特種支援組,負責特種作戰的訓練與作戰支援。加入PPR是所有巴基斯坦軍人的追求目標。但在申請參加挑選前,卻先要通過一連串嚴格的體能與心理測驗,另外還必須證明自己是虔誠的穆斯林並永遠忠誠於真主與國家。 

在巴基斯坦特種部隊中,最有名的是專門負責反恐怖行動與人質營救等任務的“特種突擊營”,在PPR中被稱為“別動隊”(SOU)。90年代初期,SOU已與陸軍完全脫離,隸屬於國防部三軍情報部,並升格為國家級的反恐怖行動部隊。 

據悉,巴基斯坦SOU反恐怖特種小組的總人數約在100—200人之間,並採用30—40人為一小隊的任務編製。SOU雖然在巴國內部隊中屬於鮮為人知的部隊,但它卻在其他國家特種部隊中素享盛名,在美國三角洲部隊、聯邦調查局特勤組,英國第22特種空勤團、法國GIGN甚至阿曼的特種部隊訓練場上,常常可以發現巴基斯坦SOU的送訓學員。 

《免費讀書網》

國外特種部隊揭秘 標籤:揭秘作文 特種兵作文 我是特種兵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