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節能700字作文

節能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記得小的時候,我每次開水龍頭的時候,總是開得大大的。媽媽老是在背後提醒我,要節約用水,水的資源不多了。那時,我總會說:“沒什麼的,下次注意一點就行了,反正水怎麼也不會用完的。”媽媽聽了很生氣,說:“永遠用不完?水的資源是有限的,早完會被你們這些子孫們用光。你還記得嗎?上次停水,害得我們什麼也幹不成,想洗衣服都不行。正好,樓下有一個通知,說明天修路要停水,你在好好體驗體驗吧。” 

  到了第二天,真的停水了,幸虧我起得快,不然就漱不了口了。我就去寫作業,不料鋼筆的墨水滴在了我的手上,我嗎上想去洗手,可是沒水了。我只能用紙擦,可已經幹了,擦不掉。這下我體驗到了沒有水的滋味,真惜望現在馬上來水。我有想起了在電視上看到了我們世界上還有幾億人口沒有水吃,他們不得從幾千里以外的地方買一點水在迫不得以的時候才咽下那生命的汁液。我看了這個報告后,我想到我再不能這樣浪費水了,我要珍惜每一滴水,要向媽媽一樣節約水。 

  晚上,我洗手的時候,我不在向以前一樣把水龍頭開得向以前一樣大,我把水龍頭開得中等,這樣,就能節約一些水。如過天天這樣節約的話,一個月來就能節約很多的水。後來,我們家開始搞了一個節約用水的活動。中午,我把媽媽剛剛洗完的米水那去澆花,這樣既可以節約了水,而且米水對花有好處。我還拿了一個桶,把從水龍頭裡一滴一滴滴下來的水接在桶里。到了第二天,水居然滴了整整一桶!可想而之,平常我們沒有用桶接水,那是浪費了多少的水呀。媽媽又用桶里的水來洗衣服,這樣,就不用開水龍頭的水了,也節約很多的水,水電費也少了很多。就這樣,節約用水的活動我們一直搞了很久很久,也為社會節約了很多的水,我真為此而高興。

節能 標籤:節能作文 節能減排作文 節能環保作文 節能減排從我做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