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節能環保從我做去起700字作文

節能環保從我做去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節能環保從我做去起 

  五角場小學 

  五(1)班 

  馬潔雯 

  地球上的資源是有限的,所以我們現在提倡建立節約型社會。我國是一個高耗能、高污染、粗放型發展社會。據有關資料顯示,我國每年都要采原煤二十幾億噸,除百姓取暖、煮飯之用外,大部分用在火力發電和城市取暖上,不但使用率低,而且造成運力緊張。特別是今年南方大部分地區遇到雪災,使以煤炭發電為主力軍的電力網頻頻告急。 

  現在,我們國家有些地區經常出現缺水、缺電、缺煤“三缺”的情況。所以,我們一定要節能。“節能”,顧名思義,就是要節約能源,說到節約能源,我可是有很多妙招哦!首先我們來談談怎樣節約用水。我們中國江河湖海多得是,可是,能用的淡水卻少得可憐,這就告訴我們,要懂得每一滴水的來之不易。在淘完米后,留下的淘米水可以用來澆花;洗衣服剩下的水可以用來拖地;在洗澡時,最好選擇淋浴的方式,在擦肥皂時,就可以將水關小,或者關掉。如果每人每天節約一滴水,就會有十三億滴水匯在一起,成為一條小河…… 

  在節約用電方面,我們做得也是不夠的。我提倡大家都能在家中裝上節能燈,這樣既節約能源,又替你省去不少費用,真是一舉兩得!不僅如此,我們還要注意隨手關燈,不同時開幾個燈等一些浪費電的事情。 

  其實,我們在生活中不能只顧着節能,而不顧環保,“節能”與“環保”就像兩個很好的兄弟,它們倆有着密切的聯繫!就說我們上海吧,成天籠罩在煙霧、廢氣之中,空氣質量極差。我建議開車的市民可以試着步行去做事,這樣既能鍛煉身體,又能減少廢氣排放量,對大家都有好處! 

  同學們!為了讓我們的地球更美麗、生活更美好,就請大家攜起手,節能環保,從我做起!!!

節能環保從我做去起 標籤:環保從我做起作文 節能環保作文 節能減排從我做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