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節能環保從我做起1300字作文

節能環保從我做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站在小河旁,聞到的是臭氣,看到的是掙扎,聽到的是呻吟。雖然太陽已經升起來了,給大地帶來了光明,可身旁的燈依然亮着。這發生在身邊的種種事情反映出人們不注意節約環保,使周圍的環境變差,失去了昔日的美景。 

 正在人們意識到這一點,開始節約資源的時候,其他一些人仍在浪費,依然使用一次性筷子,洗完手后不關水龍頭,亂砍樹木…… 

  我們在地球上生活,怎麼也離不開像水,火,樹,土之類的東西。所以,我們要珍惜身邊的點點滴滴,維護我們的家園。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事物之一。我相信大家都聽過這樣一句話:如果人類不珍惜水,那麼地球上的最後一滴水,將是人的眼淚。是啊,的確要珍惜水,我國已有6000多個城市缺水,在那裡,想要找到一滴水,也是很困難的,在日常生活里,我們也要珍惜水,例如:用洗米水、煮麵水洗碗筷,可節省生活用水及減少洗潔精的污染;洗澡改盆浴為淋浴,並使用低流量蓮蓬頭,避免長時間沖淋。如果人人都這樣節約水,一個月就共節省60億立方米水,60億立方米水就差不多等於一個中等大小的城市一年的用水量。另外,我們在學校,公共廁所看到水龍頭在滴水,就一定要去將水龍頭擰緊;在遊樂場,當看到有小朋友玩水,就一定要去制止他們。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這一天世界各國都會宣傳:大家要愛惜水資源,保護生命之水。其實,不光在這一天,在我們生命中的每一天,都應該珍惜每一滴水,用實際行動珍愛生命之水。 

  樹木,它可以給予我們新鮮的空氣,保持水土,防止洪水和沙塵暴的來臨。還給我們擋住毒辣的陽光,給我們撐起一把綠色的大傘。可是,這幾年以來,樹木卻越來越少,發洪水的次數越來越多。這是什麼原因呢?原來,一些人貪財,將大量的樹木砍伐,做成了傢具、白紙、一次性筷子來賺錢。可是,人們買了紙后不但不珍惜,而且隨意往地上一扔,在他們心中,它只是一個微不足道的小紙片。但是他們有沒有想過白紙就是樹木,扔掉白紙就等於砍伐樹木啊!我們不要以為一雙雙一次性筷子、一張張紙扔掉無所謂,中國有13億多人口,如果他們每個人都那麼想那麼做的話,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子呢?誰也不敢想象。同學們,我們要拒絕使用一次性筷子,節約用紙張,不亂砍濫伐才是我們最好的選擇! 

  接下來,我們來談談節電。電,也同水一樣是人類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東西。在家,和電有關的東西也非常多,如:空調、電腦、洗衣機、冰箱……只要我們節省這些跟電有關的東西,也可以省很多。下面我就跟大家說一些節電的小竅門。將未倒入微波爐專用的玻璃煮鍋里,倒入適量的清水,蓋好蓋子,將放米和放水的玻璃煮鍋放入微波爐,中高火,定7分鐘即可。為什麼這麼簡單呢?因為一般電飯鍋的功率是900瓦,用時20分鐘,耗電0.3度;而微波爐功率是700瓦,用時7分鐘,耗電不到0.1度。而且微波爐做的米飯顆粒完整,整體軟硬適中,而電飯鍋做的米飯有的地方軟,有的地方硬,而且時常有糊鍋的現象。用微波爐做飯既省電又鮮美,兩全其美。還有一種節電的方法:蒸東西時,蒸鍋水不要放得太多,一般以煮好后鍋內剩半碗水為宜,這樣做,既可省水又最大程度地節約了煤氣,何樂而不為呢? 

  同學們,動起來吧,養成節能的好習慣,給身邊的人做一個好榜樣!鼓勵更多的人加入節能的隊伍里。讓蒼老的地球重新煥發光彩!

節能環保從我做起 標籤:環保從我做起作文 節能環保作文 節能減排從我做作文 從我做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