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久,完美1100字作文

永久,完美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我也曾迷茫,為的是那無從述說的故事。有時看着一種近乎完美的哲論,暗自佩服作者的功力,卻不禁要在背後說上這麼一句:“這種唯美能持續多久?”十年後的今天,我是否依舊折服於這份痴迷呢?還是若無其事地路過罷了。

  偶有嘔心瀝血的小成果,即會迫不及待地放下手頭的所有的事,開始欣賞這份原本只屬於自己的禮物,如同看着自己一路走來的坎坷,欣喜之餘不免也會讚歎自己的不易,始終難以相信自己竟能克服如此之多的障礙,努力生存了下來。於是便很慶幸地告訴自己,其實運勢不錯,儘管這些都來之不易。

  前幾日,曾在路上撞見一位昔日的好友,聊起當年的彼此,不禁感慨萬千。想起那時共同崇拜過的動畫形象,竟覺得當時的自己竟是如此的百無聊賴,找出這種奇怪的精神依託,更不免回味起那種無條件的,無主見的全身心的崇拜感,簡直是一種極其單純的迷戀,可如今每每想到要崇拜一些人一些事,卻怎麼也難以再次嘗試。

  我們都很擔心自己的想法會不完美,卻很少有人會懷疑現今看來絕對錯誤的想法或許會在幾十年後成為真理。因為恐懼,史書上少了不少真正英雄的名字,也少了不少響噹噹的名言,這又何嘗不是一種資源的浪費?真才實學很可能由於忽略而一再地被忽略,相反,歪理邪說也很能由於強調而一再地被強調。無奈主見與尺度始終只是強調者的特權,於是真理掌握在了無知者的手中。

  後來的日子,就越來越強調信心教育,試圖讓所有人都相信自己的想法永垂不朽,自己的思想浩瀚無邊。誰料沒多少人願意相信這一套,多少高人、多少油頭粉面者,走上了原本不該屬於他們的崗位,走上了一條或許讓人垂胸頓足,亦或讓人無所侍從的道路,回頭是岸,一條永遠難以跨過的鴻溝!我們的生活很快樂,因為彼岸全是比自己更無知的面龐,但我們的生活卻又很凄慘,因為你不知道那頭是否有成千上萬的人以你的不才作為精神支柱。

  事實真的就是這樣,“地心說”的推翻,人類算是第一次認識到了原來萬眾注目且肯定無誤的說法是如此脆弱到不堪一擊,就是這麼簡單,誰的魔掌更高,誰的聲譽更高,誰的可信度自然也跟着飆升。可若是你滿腹經綸而懷才不遇,那便會有不少好事者大笑你的自命清高,大笑你是個不知好歹的阿斗。甚至此時你肚子里的蛔蟲也在這麼想,這個可憐的寄生蟲也要因為你的失意而落井下石,正如殺人犯懺悔后聽到的第一句話一般直白:“您的心情可以理解,但行為卻不可原諒。”

  我們眼前的世界能否永久?又有誰能真正推斷出它的未來呢?彗星撞地球不是一兩天的事,卻也不可能永遠不發生,這世界真有永永遠遠完美的事嗎?何必一味地為自己的愚昧尋找借口來不斷推脫呢?也許你的生活並不是完美的,卻必定是你所想要的。

  適合你的,就是最好的,別在乎事情是否做的漂亮,活得不醜陋或許更有意義。

永久,完美 標籤:永久作文 永久的回憶作文 完美作文 完美公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