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永久的銘記900字作文

永久的銘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輕煙悄然飄去,留下風兒尋覓;白雲隨風散逸,撇下鳥兒嘆息;蝴蝶起舞離去,棄下花兒低泣;但那天你從我身邊走過留給我深深的回憶、永久的銘記。 

  在人生的旅途中,每個人都擁有朵朵記憶的浪花奔流不息,匯成一條生命的長河。生命的小舟在這條長河中迎風破浪,渴望有一天駛入希冀的海洋。作為舵手,我在色彩斑斕的浪濤中奮勇搏擊,不畏艱辛。每每在風平浪靜的時候,那朵跳躍的浪花,便會在心頭閃動。 

  我漫無目的地在公路邊徘徊。潔白的梨花瓣伴着一絲絲涼風悠然飄下,勾起我的幻想:她是否會來呢?太陽沒打聲招呼就悄然消失得無影無蹤,烏雲也不知何時布滿天空,天地間就像一個蛹繭牢牢地被包圍了。 

  涼風不斷地撥動我的髮絲,衣服也跟着舞動起來,但我的腦海中只有一個念頭:她是否會來。抬頭望着天空,只有飄零的落花和黑色的大幕。“看來她不會來了。”這樣想着,我不禁有點失望。夜幕漸漸降臨了,調皮的雨點也耐不住寂寞紛紛落下,與大地實現“零距”離接觸,但我與她的“零距離”在何時?我嘆了聲氣,隨手拾起一片花瓣含在嘴裡,絕望地往回走。命中注定厄運會降臨在我身上,怨不得別人,更怨不得她,誰讓我粗心的呢。 

  “是你嗎,孩子?”一個溫柔的聲音從背後傳來。 

  “她來了,哇!太好了!”我不禁狂喜。轉過身,看到她臉上的滴滴雨珠,隨即淚水模糊了我的眼睛,今天下午的那一幕又浮現在眼前: 

  在人來車往的公路上,我獨自蹲在自行車前低泣,手邊放一條殘廢的車鏈。路上的行人不時瞟上兩眼但又消失在路的盡頭。只有她向我伸出援手:“你騎我的車吧,上學別遲到了,告訴我你是哪班級的,明天我給你送去。”道過謝,繼續前行。但很快爸爸追到學校告訴我,媽媽在我車簍里誤放2000元錢,用破報紙包着,可誰知···於是就出現了剛才的一幕。 

  “找到你可真不容易,看見這麼多錢,可把我嚇壞了。怎麼那麼不小心呢?”阿姨問。 

  向她說明了事情原委,阿姨明白了,然後她把我送回了家。家人再三的感謝,不僅僅是為了給媽媽治病的那2000元錢,還有她那美好的心靈。 

  風兒尋覓輕煙,有尋覓的甜蜜;鳥兒等待白雲,有嘆息的回憶;花兒輕呼蝴蝶,有低泣的奮起;我追尋你那天經過的足跡,留給我無限的回憶,人生中的銘記。

永久的銘記 標籤:永久的回憶作文 永久作文 銘記在心作文 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