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沉思義勇軍進行曲500字作文

沉思義勇軍進行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沉思《義勇軍進行曲》

  金華新世紀學校六(3)班 桂澤凡 

指導老師

  楊敏

  每當升國旗,我們就要唱國歌;每當唱國歌,我就想起無數為建設祖國付出巨大貢獻乃至犧牲生命的的人…… 

無論酷暑難耐,還是嚴寒刺骨,我們的革命先烈出身入死,戰死沙場,他們各個有着堅強的意志,劉胡蘭、董存瑞、江姐……這些英雄人物寧死不屈,真是太偉大了啊! 

每當唱起雄偉的國歌,我便想到建設我們偉大的新中國的科學家、勞動者,童第周、錢學森……他們不畏艱辛,為祖國建設。李四光,走遍大江南北,終於在東北地區發現了大量的石油,從此“中國貧油”這頂帽子,便被他摘了下來。王進喜,一個先進勞動者,負着腳傷,卻把自己的腳當拌攪器,那是多麼令人生畏的事啊!但王進喜為了建設新中國,沒喊一個“怨”字,從不埋怨。現在的中國,正是這些勞動者,科學家用心血換來的! 

每當唱起國歌,我便想到了中國健兒們,他們為祖國獲得了榮譽,李小雙、鄧亞萍、許海峰……他們站在領獎台上,國旗冉冉升起,國歌在腦海里回蕩。他們用汗水,換來了世界對中國的矚目! 

唱着國歌,我想:老一輩革命先烈們為我們創造了這麼好的環境,我們要繼承他們的精神,為祖國貢獻出我們的所有力量!

沉思義勇軍進行曲 標籤:進行曲作文 惡搞進行曲作文 考試進行曲作文 減肥進行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