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感動中國》觀后感500字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人有七情六慾,當愛匯成長河,我們便會潸然淚下,歷史不能磨滅它,時間追不上它,它是愛的延續。

  馬蘭,頑強地生長在戈壁,嬌艷欲滴。林院士就在那裡進行核試驗工作。林院士的愛國之心天地可鑒,那天,林院士光榮殉國。在重症監護室中,以為目光炯炯的老爺爺坐在桌子旁,蒼白的手握着鼠標,目不轉睛地盯着電腦屏幕。這正是林院士與死神爭分奪秒的時刻。護士曾經一而再、再而三地勸告林院士躺下,現在的身體不適合長期坐着。但林院士堅定地回答:“不,我不能躺下。躺下是病人,坐着就是正常人。”但是在晚上20點15分,林院士含笑告別了大家,告別了人世,永遠離開了我們。他就像馬蘭一樣:縱死終令汗竹香。

  一位中學的語文老師。一個普普通通的職業,但卻讓我們從他身上找到孝的足跡。“小時候,媽媽用這條布帶背着你;長大了你用它背着媽媽。”陳斌強的母親患上了老年痴呆症,每天上班,陳斌強都會帶着母親。看到那一個個象徵著愛的動作,一條布帶將母子緊緊拴在一起,讓我們的心蕩起層層漣漪。為了照顧母親,他受了許多人不為人知的艱辛。“我知道她可能不知道我是她兒子,但我只要她知道這個人對她好,就是我最大的滿足。”百善孝為先,陳斌強的孝令我們的心靈為之一顫:孝更艷倫足可矜。

  沿着長河,尋找愛的足跡,它虛無而飄渺,但又讓人覺得溫暖而真實。感動你我,感動中國!

  遼寧丹東寬甸縣寬甸鎮中心小學五年級:陳曉



《感動中國》觀后感 標籤:《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觀《感動中國》有感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