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感動中國500字作文

感動中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星期四,我們看了《感動中國》,這個節目里講述了11位感動了你我,感動了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更感動了中國的人物,他們有的是飛行員,有的是警察,有的是運動員,有的僅僅是一個很普通的老百姓。但他們卻用樸實無華的行動感動了你我,感動了成千上萬的中國人,更感動了中國。他們中間,有些人已經永遠的離開了我們,有些人與死亡擦肩而過,生活在生死邊緣。 

我對田世國的印象最深,他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老百姓,也沒有多大成就,但他卻感動了許許多多的父母和兒女。在他母親需要換腎時,他毫不猶豫的站了起來,把自己的子腎捐給了母親,為了消除母親的擔心,他在和醫護人員的幫助下,一直都沒有讓母親知道是自己把腎捐給了她。老人家到現在還一直念叨着要親眼見見那位捐腎者,他怎麼也不會想到,在他身體里的那個腎是自己大兒子的。看到這兒,我不禁熱淚盈眶,想到自己平常對父母的態度,我很慚愧。別的家庭都是父母給兒女捐腎,而田世國卻給父母捐腎,這怎麼會不另人感動呢?平時我在家裡是“小公主”,向來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只偶爾會幫媽媽承擔點家務,和田世國比起來,我簡直太微不足道了。他那種尊敬父母的精神另我感動,我也一定會好好孝敬父母,回報父母的。 

這11位獲獎者將永遠留在我心中,將永遠感動着我。

感動中國 標籤: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人作文 《感動中國》作文 《感動中國》觀后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