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900字作文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中秋節快到了,班上四個小組展開了一場激烈的PK賽。 

  這次活動以“濃濃的鄉情”為內容,我們第二小組一致推薦頗有組織能力的李童天和熊梨伊為負責人,每個小組成員都提前精心準備了自己的節目。我們信心滿滿,奪得冠軍應該不在話下。 

  午飯後我們來到張越圍家樓下的空地,立即開始了緊張的排練。我們現場模擬講台,大家都進入了實戰狀態,每個人表演完畢,其他同學都踴躍提出意見,力求做到更好。負責朗誦的同學為了避免字音出差錯,不厭其煩地朗讀,口乾舌燥都忘了喝口水。表演小品的同學站累了就在草坪的水泥護欄上坐一會兒,不久許多同學都感覺身上奇癢無比,原來是被草坪上的麻蚊子叮了幾個大包,以致無法繼續排練,只好到張越圍家抹了些碘酒,又繼續投入排練。不知不覺,一個多小時的排練結束了,我們成竹在胸,跑步來到教室… … 

  表演開始了,第一小組的主持人李昊朗說話風趣,串詞精彩,令我們開懷大笑。輪到我們第二組上場了,第一個節目就是楊夢菲和彭曉悟的舞蹈表演,她們走上講台,鮮艷的紅手帕在她們手中歡快地舞動,如同一朵朵盛開的紅花在翩然翻飛。她們優美的舞姿令人浮想聯翩,像是兩隻在藍天白雲中翱翔的小鳥。舞蹈配上我們班著名的“男高音”郭迦德的一首《常回家看看》,高昂美妙的歌聲蕩氣迴腸,我們都沉醉在這濃濃的鄉情之中。我們小組因為有歌舞節目而顯得獨具特色,別具一格。他們出色表演贏得了同學們熱烈的掌聲。 

  終於,讀故事的節目開始了,我的心怦怦直跳,因為我負責朗誦故事的最後一段,這對膽小的我來說是一次挑戰。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走上講台,開始我的聲音有些發顫,不過我很快就調整了狀態,聲情並茂地朗誦完了故事中最長的一部分。 

  接下來第三組的表演喝汽水互動大賽把現場的氣氛推向了高潮,第四組人才濟濟,節目內容豐富多彩,為比賽畫上了完美的句號。 

  激烈的比賽結束了,我們緊張地等待楊老師宣布結果,每組都有優點,楊老師綜合評比后,鄭重宣布: 

  “冠軍是——第二組!” 

  “耶!”我們的歡呼不絕於耳,勝利的喜悅洋溢在每個人的心扉。 

  這次PK給了全班一個展現自我的舞台,同學們的特長展現得淋漓盡致,我們也看到了同學們自信、大方的一面。這次PK賽更讓我們懂得“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的真正含義,只要努力付出,終會獲得回報。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分鐘作文 寶貴的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