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1100字作文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舞蹈是詩歌的腳步,舞蹈是音樂的靈魂,舞蹈是語言的韻律。唐代偉大的詩人杜牧曾說過:“霓裳一曲千峰上,舞破中原始下來。”舞正如一首首詩詞歌賦,能道出人的所思所想所感。 

  舞的魅力深深吸引了我把我的心緊緊鎖住了。從此,我踏上了學舞的道路。 

  在一個陽光明媚的日子裡,天上的白雲彷彿充滿了幻想的色彩,透過白雲,一輪紅彤彤的旭日,向繁華的都市投下一縷金燦燦的曙光,鳥兒們正伴着歡快的樂曲,帶我來到了舞蹈世界。 

  一陣悅耳動聽的圓舞曲,跑進了我的耳朵,指引我走向學舞的大門。 

  我來到了一個完全陌生的地方,周圍沒有一張似曾相識的面孔。我只有默默地跟着老師像模像樣地學起來。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我的舞藝也提高了不少,正所謂“水往低處流,人往高處走。” 

  我開始登上更高的山峰學習,可就當這時,困難如彈簧似的不斷地向我發起進攻,讓我措手不及。 

  “叮鈴鈴——叮鈴鈴——”上課了,老師推開門,走進了教室,說:“今天,我們要學習一個新的技巧——前軟翻。”前軟翻?這個詞語讓我耳目一新,一個個問號出現在眼前:前軟翻倒底是怎麼做的?怎樣才能做好前軟翻呢?……這時,老師命一位同學做了示範,大家都拍手叫好、掌聲連連。前軟翻的畫面在我眼前一閃而過,留下的只是一片空白。很快便到我做前軟翻了,我心裡忐忑不安,不知該勇敢嘗試,還是當只縮頭烏龜。我的心怦怦直跳,彷彿整個世界都能聽見我心跳的顫動聲。經過數百多次的思想鬥爭后,我還是憑着那閃動的畫面,扭扭咧咧地做起了前軟翻。可天不從人願,我“咚”的一聲,摔倒在了地上,大家投來的都是譏笑、藐視的目光,還有那“哈哈哈”嘲笑聲。我在這一陣陣嘩笑聲中,漸漸地垂下了頭,羞紅了臉,眼睛里閃動着朵朵晶亮的淚花。 

  正在這時,我的舞蹈老師——李老師緩緩地走了過來,輕輕將我扶起,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別哭了。每一個成功者的背後,都會歷經千磨萬擊。只要你堅強地走下去,成功不會拋棄你的。來。再試一次吧!相信自己。”我聽了李老師的這番話,心裡似乎明白了什麼,立刻擦乾了眼淚,無視旁觀者的一顰一笑,不斷地嘗試,不斷地跌倒,有不斷地爬起來。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在李老師的耐心指導下,我終於學會了!我終於邁出了成功的第一步!我終於從那一片譏諷聲中掙扎出來了!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暑去寒來,多少個春夏秋冬過去了!對於舞蹈的各種技巧,我已融匯貫通,而其他的基本功自然也不在話下。我對舞蹈的認識,讓我在各種文藝晚會和花樣百出的比賽中,都贏得了陣陣喝彩與讚賞的目光。 

  每當收穫成功的喜悅,捧起一張張沉甸甸的證書時,我總不忘想起曾經付出的艱辛,我總不忘想起身後一直鼓勵我的老師,我總不忘想起: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 標籤: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一分鐘作文 最後一分鐘作文 寶貴的一分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