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語文,那顆閃亮的星600字作文

語文,那顆閃亮的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潘一

  中華上下五千年,五千年的悠遠歷史,締造了燦爛的文明。

  小時候,初識語文就是那“人之初,性本善”,繼而學到李嶠的“解落三秋葉,能開二月花”。不知何時,李白的詩也佔據了我的心:“金樽清酒斗十千,玉盤珍羞直萬錢”以及白居易的“最愛東湖行不足,綠楊陰里白沙堤”……接着,又似懂非懂地讀着“話說天下大事,分久必合合久必分”。

  總之,語文一直是我生活與成長中最耀眼的,最美麗的啟明星。

  瑟瑟的秋風將我引入初中的大門,我被新奇特別的世界所迷醉,殊不知曾經引以為豪的語文正在“掉鏈子”:第一次周周練成績極不理想,語文老師對我不肯定,甚至有些輕視讓我信心大減,原來還是老師的“左右手”如今什麼也沒有……從不肯承認自己“多愁善感”但那時,真的“愁”了。憂鬱至極只能吟誦起李清照的《聲聲慢》“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

  然而雙休日回到家,各類的書籍,雜誌也吊足了我對語文的興趣,拋開了課本優秀的文章選段不談,課外的語文也同樣精彩。她帶我領略了雄鷹擁抱藍天的砰然激情,感受了江河走投無路匯成瀑布的震撼力;目睹了萌芽衝破泥土,綻開一絲綠的精彩……我憧憬到對知識的渴望,不顧一切的想在語文上找到新的動力!

  漸漸地,我不再彷徨與猶豫不決。每一次我傾心書寫一個又一個文字,構成我與眾不同的答卷,將筆飄渺在行雲流水的文章里,我在儘力,我在儘力,一步一個腳印,用我對語文執着的熱愛與追求鍛煉着我尚未豐滿的翅膀!

  “花”嬌艷地開在我的心裡!

  語文——你一直都是我心目中最閃亮的那顆星。

優秀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w w w.)

語文,那顆閃亮的星 標籤:閃亮的星作文 那顆最亮的星作文 最亮的那顆星作文 最亮的星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