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草的宣言700字作文

草的宣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草的宣言

  朝陽從東方升起吞噬了遠山上的薄霧,燦爛的陽光普照大地,一粒草種籽,那個還沒有發芽的我正靜靜地躺在肥沃的土地中。

  我那眯眯的雙眼輕輕地睜開,在沒有陽光的黑暗中東張西望着,心中湧出的好奇心驅使着我回過頭,極其天真地問大地伯伯:“大地伯伯,外面的世界是什麼樣子的呢?”大地伯伯捋捋了鬍子,說道:“外面是一片綠色,它代表着光明、代表着美好的大千世界……”

  從那時起,我嚮往着那個神秘的世界,於是我用那纖細的身軀,頂着土壤,竭盡全力地向外衝去。

  有一天,我的頭頂破了一個小洞,洞口明亮,我毫不猶豫地鑽了出去。“哇——一望無際的草地,數不盡的同胞!”我驚奇地叫道。這些同胞中有老有少,有大有小,有的綠中帶黃,有的黃中帶綠,有的青翠透綠,宛如婷婷的淑女。一些枯黃的老草引起了我的注意。“你們怎麼枯萎了?”我不解地問。“沒關係,因為我完成了自己的宣誓,並且我還會變成養料,滋潤你們,我做了這麼多,也該入土為安了,哈哈!”老者沙啞地說著,爽朗的笑聲似銅鐘一般。我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這時,一隻大腳向我踩來,我“啊”的叫了一聲,彷彿被壓斷了腰,我不住地抱怨着,而同伴們卻齊聲說道:“這是人類的腳為你做的洗禮!”“哼,誰要他們的洗禮,討厭!”幾位年長的綠草說:“不要這樣說,人們雖然踩踏我們,但他們也從其它方面保護着我們,你就是他們種的哩!”我彷彿明白了許多,搖了搖頭,晃了晃腦,伸了伸腿,又精神抖擻了起來。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我越來越堅強起來,具有“野火燒不盡,春風吹有生”的品質,我用自己頑強的意志,證明着草的誓言。

  “做為一棵草,我要裝飾一方綠色,默默無聞的奉獻,讓世人享受這生機勃勃的綠……”我動情地宣誓着,讓它伴我走向枯黃。



草的宣言 標籤:宣言作文 青春宣言作文 草的故事作文 小草的故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