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綠色的宣言600字作文

綠色的宣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戈壁灘。戈壁灘。戈壁灘……

世界上,彷彿只剩下了渺無際涯的戈壁灘。一大片一大片灰黃單調的色彩,在車窗里向後倒退,向天邊延伸,遙遠的天邊,起伏着寸草不生的禿山,那暗紅的色澤和奇特的形狀,竟使人聯想到了月球和火星……

荒涼、貧瘠、寂寥──這些令人發怵的字眼,似乎就是專門為戈壁灘創造的。

灰黃中,突然閃出幾星淺綠!儘管綠得可憐,卻使我的眼睛發亮了。在這片無邊無際的荒灘上,原來也有生命。星星點點的,綠色在不斷地閃爍,它們改變了戈壁灘的可怕的形象。

這些奇怪的綠色是什麼呢?

“是刺棵子。”一位飽經風霜的旅伴告訴我。

刺棵子。刺棵子。刺棵子……

我踏上茫茫的戈壁灘,我要認識這些奇怪的綠色。我終於看清了它們。

在冒着青煙的沙礫中,在龜裂的土壤里,在那些不知從哪裡飛來的大石塊下,它們蓬蓬勃勃地生長着,纖長的枝條,無拘無束地向四面八方伸展,枝條上綠色的利刺和小圓葉,驕傲地在烈日和熱風中搖曳……

哪裡有戈壁灘,它們就在哪裡出現,不管風沙多麼狂暴,不管炎陽多麼嚴酷,它們頑強地在荒蕪中綻吐着給人以希望的色彩,透露出生命的信息。

我驚訝了──在這生命絕跡的旱漠荒野上,它們怎麼能生存下來呢?該不會有什麼特異功能?

我想從沙礫中拔出一棵來,費儘力氣,未能得逞,利刺卻戳破了我的手……

哦,這倔強的小生命,把根扎得那麼深!

我看見它們在驕傲地微笑,我聽見它們在驕傲地唱歌。面對廣闊而又無情的大戈壁,它們能不驕傲么!

它們在用那星星點點的綠色向世界宣告:生命,是無法戰勝的!

來,沿着它們的足跡向荒漠進軍吧,前方,一定能找到綠洲……



綠色的宣言 標籤:宣言作文 青春宣言作文 綠色的家園作文 綠色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