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味的竹林宴600字作文

美味的竹林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奶奶家的老房子後有一個密密的竹林,枝葉青翠欲滴。清晨,你漫步走進竹林,你會覺得那裡的空氣格外清新。竹葉上凝聚着一滴滴滾圓的露珠,像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珍珠,你不小心碰到它,小露珠就會順着竹葉的葉脈滾落下來,煞是好看。

  那天,奶奶請我們去做客,剛進家門,一股濃郁的清香撲鼻而來,那香味沁人心脾,好像春姑娘的手拂過你的面頰,好不愜意。原來,奶奶在燒竹筒飯。

  奶奶打開竹筒,一股淡淡竹香在空氣中飄蕩,淡金色的米飯飽滿圓潤,好像一粒粒淡金色的珍珠,嘗一口滿嘴清香,隱隱約約能品到一絲清涼,看來,奶奶還加了竹筍。大家不禁嘖嘖稱讚起奶奶的廚藝。

  接着,爺爺端來三節大粗竹,聽奶奶說這叫“人生三味”,

  從中可以品出人生的味道。我嘗了第一節竹筒中的南瓜羹,那甜味沒有一絲雜質,顏色純正,是那種晶瑩剔透的金色,正是小孩子天真無瑕,幼稚可愛的滋味。是用南瓜和蜂蜜煮的,南瓜的清香和蜂蜜的甘甜水乳相融,讓人難以忘懷;我又品了第二節竹筒中的玉米羹,甜味淡淡的,又很醒腦,是純黃色中透着一星半點綠,正是青年人充滿活力,風趣幽默的滋味。這是玉米煮熟后拌上幾片切碎的薄荷葉,玉米的濃香與薄荷的清新合為一體,讓人回味無窮。我再嘗了第三節蓮子白果羹,那滋味非常淡雅,是淡黃的,正是老人老態龍鍾但智慧尤在的味道,蓮子的淡甜與白果的淡香合二為一,讓人讚不絕口。

  原來,在一頓簡單的飯菜中也能讓人感悟,讓人讀懂人生哩!

 六年級:趙雅文

美味的竹林宴 標籤:我愛家鄉的竹林作文 家鄉的竹林作文 美麗的竹林作文 巧克力味的暑假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