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記憶中那翠綠的竹林900字作文

記憶中那翠綠的竹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爺爺家前院有一片美麗的竹林。那翠綠的竹林,非常地引人注意。那是我小時侯最喜歡去玩的地方。

  一天,我閑得沒事幹,就想到了那片美麗的竹林。記憶中它那翠綠的顏色能在陽光的照耀下發出晃眼的光亮。於是,我想着想着,就走進了那片竹林里。春天的竹子細細嫩嫩的,密密地遍布在各個角落裡,像一個個守護這片山林的小衛士。

  我還聽到了許多快樂的聲音。於是,我循着聲音往前走,看見許多人在玩。有的把繩子綁在相對着的兩根竹子上,作成一個簡單的鞦韆。一個人在後面輕輕地一推,另一個坐在板凳上的人就能輕鬆地飛出這片小竹林,望見藍藍的天空中那朵朵的白雲。運氣好的話,還能與那些飛翔而過的鳥兒相遇。於是,一片片快樂的笑聲就在這片嫩綠的竹林在蕩漾開來,傳染給周邊所有的人。又有些小朋友在玩捉迷藏。一個小朋友用紅領巾蒙住自己的眼睛,一喊:“開始。”他就馬上顫顫悠悠地到處抓人。突然,他用手抱住了一根粗壯的竹子興奮的說:“我抓到了,我抓到了!”於是,他把紅領巾拿下來。當看見自己抱住的只是一根竹子時,他自己連同別人大家全都哈哈大笑起來。還有的在拍全家照呢,把他們的幸福和溫馨留在這片翠綠的竹林里。

  第二天,我和姐姐又一次來到了竹林裡面,這次我們發現了許多竹筍。於是,我便拿起斧子,往地下一挖,就挖了一個大洞。我們扒開竹筍周圍的泥土,那新鮮誘人的竹筍便成了我們的戰利品了。一小時過後,我們已經挖了20個竹筍了。我們飛快地跑回家請奶奶燒給我們吃。奶奶說:“好!你燒火,我做。好不好啊?”我大聲地說:“好!”我們便分工合作。二十分鐘以後,一盤香噴噴的竹筍就做好了。禁不住美食的誘惑,我拿起筷子和碗便伸向他們。不到兩分鐘,我就吃了兩碗。

  吃完竹筍后,我們出去散步。姐姐又提議去那片竹林。姐姐說那裡很清凈,坐在那裡吹着涼涼的竹林風那種感覺實在是太美妙了!於是我們又來到了這裡。陪着姐姐找了一塊乾淨的地方坐下來,我又仔細地觀察了一下這些竹子。它們無論外面發生怎樣的變化,他們總是這樣筆直地堅強地挺立在那裡。忽然,我心裡有一點感動。我發現竹子其實是很有精神的。它是我的榜樣,我應該像它學習,學習它持久的毅力,學習它堅強的品格。

  啊!記憶中的那片悠遠而又令我難忘的竹林,你已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當我在生活中遇到挫折,當我在學習遇到困難,我都會想起你。想起你的毅力,想起你的堅強……

記憶中那翠綠的竹林 標籤:我愛家鄉的竹林作文 家鄉的竹林作文 美麗的竹林作文 翠綠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