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魚的家園500字作文

小魚的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我家門前有一條小水溝,一條通往西湖的小水溝。我家剛搬來的時候,小水溝里的水基本上是透明的,緩緩的流淌着,裡面的蘆葦長的很高,悶熱的夏夜常常聽見青蛙的“呱呱”聲,下雨時,小魚還在水裡吐着泡泡,好像是小魚在說:“真涼快呀”!後來小水溝漸漸變了樣:溝里的水油膩膩的透着黑色,散發出刺鼻的氣味。原來,是周圍的工廠在偷偷地向小水溝里排放“毒氣彈”。盛夏時節,小水溝臭氣熏天,過路的人都要捂着鼻子走,可是,小魚兒在水裡呀,它們不是更難受了嗎?西湖,是靈武城裡最大的水域,聽老人們講,以前也是人們最常去的休閑娛樂場所。湖面好似一面平鏡,清澈見底。遊人們在湖面上划船時還經常可以看見小魚躍出水面,岸邊垂釣者悠閑自得,它們魚筐里裝滿了清澈的湖水和活蹦亂跳的肥魚,看了就讓人垂涎欲滴。但是,這些年在西湖,我們卻很少看到鳥飛魚躍的景象,甚至時不時還能看到翻着白肚皮的死魚,漂在水面上。“天高任鳥飛,海闊憑魚躍”在這裡變成了一句空話。現在,市政府投入巨大的人力和物力來擴建西湖,我真心地希望以前那些往小水溝里排放污水的企業,能夠負起社會責任來,還小水溝一個乾淨自然的水質,還小魚一個可以賴以生存的美好家園。

  六年級:氯化鋇



小魚的家園 標籤:小魚的自述作文 可愛的家園作文 美麗的家園作文 綠色的家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