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懂得成功1000字作文

懂得成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一個晴朗的日子,爸爸帶我去爬山。到了目的地后,我忍不住張望在群山中高高聳立着的那座山,決定挑戰自我,爬上高山的頂峰。 

  走近了那座山,我開始向上爬。我正爬着,突然,從我眼前竄出一隻小動物,突如其來的驚嚇,把我放鬆的心緊繃了起來。我這一緊張,一不小心,踩到一塊山石上,一個跟頭栽了下來。這一跤摔得可不輕,疼得我腳發麻,腿發軟。我定了定神,把沒有成功的原因做了總結,心中暗想:“失敗乃成功之母。這次失敗算得了什麼呢?這回我一定會成功的!”我深吸了一口氣,再次沖向頂峰。我越登越高,越登越勇,像一位戰士一樣,一個勁兒地向頂峰發起了衝鋒,頭也不回地向上攀登。 

  眼看就要成功的時候,我的手被一叢帶刺的野草給劃破了。我停下來,想用另一隻手擦乾血跡時,又一不小心溜了下來。我大哭不止。好不容易快要登上頂峰,卻因為一時的手痛,把近在眼前的成功給扼殺了。我心灰意冷,正準備和爸爸回家的時候,眼前冒出了一位頭髮花白的老媼,從她那布滿滄桑的臉上,可以看出她己年過花甲了。她身背着竹簍,手裡拿着一把鐮刀,看樣子是拾柴的。她看我望着她,便笑盈盈地向我直走來。“怎麼了,小姑娘,你為何滿臉是稀泥呀!”她慈祥地說。“奶奶呀!我剛才爬山,從山上跌了一次,但我沒有氣餒,可我卻又一次失敗了,我心灰意冷,不想登山了,正準備回家呢!”我有些靦腆地說。“啥?你不想幹了!娃子,你看我,年過七十了,身子骨還硬朗。只要你想干,就幹得好嘛!自己選擇的路,你自己要走下去!”對!自己選擇的路,自己要走下去!我豁然開朗,心中燃起一絲希望之光。我鼓起勇氣,向目標發起了又一次衝擊,跌倒了,自己站起來,滑下去了,再往上登。一次失敗不要緊,只要我努力,勝利就在我的面前!三十米,二十米,十米,三米,一米......“成功了!我終於成功了!”我興奮地?M山跑,我對着群山喊:“喂!那邊的大山,你你知道嗎?我成功了!”我的臉上閃爍着激動的淚光,心中了自豪與驕傲! 

  這件事,讓我懂得了成功的含義,明白了一個道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要想成功,就要付出自己的汗水。我是天才,我不怕!每當我想到這裡,我都會信心倍增。其實,天才只是一種信念,只要自己相信自己,自己就是天才。懂得成功,是走向成功的一條光明大道;懂得成功,就會使自己在今後的人生道路上經得往生活的考驗。讓我們一起去體驗成功,懂得成功吧!你的一次小小的成功,卻使自己變得如金子般光亮!一次小小的成功,你就會對人生有更深的見解,不會再像以前做事那麼盲目,不自信,易氣餒了。朋友們,請為自己負責,自己挑戰自我,在人生的歷史上灑下一片金光。一次的成功,你也許就是愛迪生!加油吧!

懂得成功 標籤:我懂得了作文 懂得感恩作文 懂得作文 我懂得了寬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