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雞蛋沉浮記600字作文

雞蛋沉浮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寒假裡的一天,我在做寒假作業時,看到有一道題目說是可以讓雞蛋浮到水面上。我疑惑起來:雞蛋這麼重怎麼能夠在水上浮起來呢?不可能,根本不可能!我又看了下面,噢既然說了方法,原來只要在水裡放一些鹽,雞蛋就能夠在這一種水裡浮起來了。我想加了鹽,難道雞蛋就能夠在這樣的水裡浮起來嗎?我得試一試。於是,我找了一隻大杯子,來到水龍頭下面放了半杯多水,又去找來了一隻比較小的雞蛋,放到杯子中。碰到水面,我就鬆了手。那隻雞蛋“咚”的一聲沉到了水底。我想雞蛋是重的,水是托不起來的,當然會沉到水底去了。

  接着,我從鹽瓶中拿出一些鹽來放到水中。開始,我只放了一點點。我看到沒有什麼反應,就再放一點,越加越多。可是,那隻雞蛋還是一點反應都沒有,好象鐵牛一樣一動也不動。我再去看了看書。噢,還得攪拌。於是,我去拿了一雙筷子伸到水裡去攪拌。我用筷子攪拌了一會兒,那隻雞蛋浮起了一點,可是只有幾毫米那麼一點點。我想看來書上說的是真的了,雞蛋在這樣的水中是會浮起來的,只是時間還嫌太少了一點。我想與其等下去,還不是先去做一點其他的事情再來看。我就把杯子放在一邊去做別的事情了。

  過了一會兒,我又去看那隻雞蛋。咦,雞蛋浮起了一點。我想放到明天再來看,雞蛋一定會浮得更高,如果多加一點鹽的話,那保險成功的概率會更大。我就又拿來了鹽瓶,在水中加了一點鹽。

  第二天早晨,我起床直奔那隻杯子,去看雞蛋。啊,太棒了!雞蛋完全浮起來了!實驗成功了!



雞蛋沉浮記 標籤:雞蛋沉浮記作文 沉浮作文 誰主沉浮作文 雞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