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心目中的龍王輝輝400字作文

我心目中的龍王輝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自古以來,中國人就被稱為“龍的傳人”。提起龍,中國人莫不引以為自豪。傳說龍是威力無邊、變幻萬千、無所不能的。那麼龍在我的心目中是什麼樣的呢?

  在我的心目中,龍就是正在騰飛崛起的中國。1949年,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站起來了!中國就像一條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在世界的東方。2001年,中國加入了世界貿易組織;2003年“神舟五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2008年“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發射成功。60年光輝歲月彈指一揮間,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列車在京九線上呼嘯而過,那是龍的身影;西昌基地火箭直衝雲霄,那是龍在飛騰;載人飛船遨遊宇宙,那是龍在騰飛;南水北調工程水聲隆隆,那是龍在呼嘯;西氣東輸橫貫中國,那是龍的氣息;一國兩制安邦定國,那是龍的氣魄;青藏鐵路鋪架世界屋脊,那是龍在蜿蜒攀升;2010世博會,那是巨龍向世界展現它的精彩。

  在世界東方的巨龍,它正在躍出東海,它要去搏擊萬里長空;它要去迎接旭日東升。在人類的新世紀里,全世界將為它的騰飛而震驚。

  ……



我心目中的龍王輝輝 標籤:我心目中的作文 我心目中的好老師作文 我心目中的英雄作文 我心目中的毛澤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