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學會了面對挫折600字作文

我學會了面對挫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挫折就像人生的絆腳石,挫折就像天空的雷雨,挫折就像海中的龍捲風。挫折能豐富我們的人生,能鍛煉我們的理智,能培養我怎麼面對人生。因為人生不會道路平坦,不會風平浪靜,更不會一帆風順。

  小時候我是個脆弱的孩子,只要碰到點什麼事,如:摔倒、下輸棋……我都會哭鼻子。有一次,我和媽媽下棋,我輸了,很不服氣,哭着說:“我沒輸,再來一盤!我就不信了。”媽媽說:“都下了幾十盤了,我沒空了!下次再來吧。”我不依不饒地說:“不行……我一定要贏你!”媽媽還是沒陪我下。我生氣地拿起棋子往地上摔。媽媽見狀一下子生氣了,罰我去站壁。我站在牆邊,越想越不服氣:別人的媽媽都會讓孩子,就我媽媽從來不讓我,輸了,還不陪我下,我心有不甘,大聲哭喊:“我沒輸!我要下棋……”

  等我哭累了,媽媽拿來一把小椅子,坐在我面前說:“孩子,輸了並不可怕,你這種不服輸的精神,本應該表揚,但你先得學會,給自己思考的時間,想想為什麼輸,從失敗中吸取教訓,並認真總結經驗這樣才能成功!而不是像現在這樣,耍賴、哭鼻子,這是弱者的表現。每個人一生都不可能一帆風順,像這樣的失敗與挫折,你還會常常碰到,媽媽希望你能變得堅強,學會笑對挫折。要迎難而上成為生活的勇者。”聽了媽媽的話,我感到非常慚愧,我告訴自己要勇於面對挫折。

  現在,我和高手下棋,就算輸了我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哭了,我會去研究對策,爭取下一次打敗他。

  人生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風順,只有不斷地鍛煉自己度過一道道的難關,經過一次次風雨才能成功。

  甘肅白銀靖遠縣靖遠縣烏蘭小學六年級:王濤



我學會了面對挫折 標籤:當我面對挫折的時候作文 面對挫折作文 勇敢面對挫折作文 笑對挫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