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文獻名邦第一校1000字作文

文獻名邦第一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文獻名邦第一校  ──餘姚市東風小學簡介  

  餘姚市東風小學始創於1898年,首名達善學堂,是維新運動浪潮推動下興辦的國內首批新學之一,與北大、浙大同齡。一百餘年來,學校先後稱為餘姚官立高等學校、餘姚縣立第一小學、餘姚縣東風小學、餘姚師範附屬小學、餘姚鎮中心小學等。2001年11月,城區拆鎮建辦后,復命為餘姚市東風小學。學校先後十六次易名,歷經風雨滄桑。在這塊充滿生機活力的啟蒙之地,迄今已畢業學生萬餘人。培養了明史專家黃雲眉、當代儒宗蔣夢麟、著名作家樓適夷、名畫家陳之佛、武術冠軍胡堅強及眾多專家學者,政府公僕、勞動模範……為國育才,成績卓著。  學校現有佔地面積18900平方米,建築面積15000平方米,綠化面積6615平方米。塑膠操場、風雨操場、多媒體教室、計算機教室、語音教室、多功能階梯教室等各種場地設施配套齊全。學校建有閉路電視教學系統、通訊系統、校園音響系統和校園網絡系統。四機一幕進課堂,教學儀器、電化教學、音、體、美教學設施配備達到省一類標準。現代教育技術和管理手段已開始進入了一個實質性的發展階段。

  學校現有28個教學班,64名教職員工,1487名在校學生。專任教師58人,學歷全部達標,其中大專及以上學歷53人,佔91%,小學中學高級教師6人,小學高級教師32人。教師中,有2人評為省特級教師和寧波市名師,3人評為省優秀教師,3人分別評為寧波市優秀教師、寧波市優秀班主任,有6人分別被評為寧波市教壇中堅、教壇新秀和學科帶頭人;有2人評為餘姚市名師;有4人評為餘姚市學科帶頭人,有18人評為餘姚市中青年骨幹教師。

  近幾年來,學校以鄧小平同志教育要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的題詞為指針,紮實實施了文明工程、質量工程、特色工程、名師工程、教育現代化工程。素質教育全面推進,學校特色得以形成,全面質量大幅度提高。學校連續多年被評為餘姚市先進學校,還被評為寧波市現代化建設達綱學校、寧波市示範性文明學校、寧波市教育科研先進集體、寧波市藝術特色項目學校、寧波市綠化先進單位、浙江省節能教育先進單位、浙江省推普宣傳先進單位、全國寫字教育先進實驗學校、全國手拉手活動先進學校、全國紅旗大隊等。

  今後,學校將繼續發揚團結、文明、務實、創新的優良校風,以培養“四有”新人為目標,紮實實施《新世紀學校現代化建設藍圖——東風小學“十五”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推進素質教育,培養創新能力,發展學校特色,改善辦學條件,提高全面質量,努力把學校辦成名副其實的現代化窗口學校。  

文獻名邦第一校 標籤:我第一次當作文 第一次作文 開學第一課作文 第一個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