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昨夜600字作文

昨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昨夜,昨夜是什麼?是那了無痕迹的星辰還是已逝的幽幽月光?是睡夢裡那呢喃的呼喚還是晨起時臉上的茫然?是心靈里慘痛的回憶還是今日未來的追求?是作念珠禱告似的祈求還是悄悄駐足俯身拾起過去的眼淚和歡笑 ?哦,昨夜,昨夜是人生境界的升華;是今日明日的起點;是生命延續的幸福;是命運安排的必然。 

  夜晚來臨的昨天,見星辰閃爍,念起同樣的月光灑你彼此身上,我心不禁歡喜。抬頭仰望天空,低身詢問星兒,可曾把我的萬般思念捎給遠去的雁兒?星兒笑得向我招手,我卻可望而不可及;俯身低問流水,忽見水中碧波蕩漾,漣漪圈起,待到重回平靜,只見月兒高高垂掛,依然含笑眨眼,如虛如實,手觸即及,不禁了悟,真是“無中藏以無一物,碧波歸來仍是無。” 

  睡夢裡,昨夜是那樣的迷人浪漫,拿着一朵芬芳的玫瑰,踩着地上薄薄的露珠,穿過茂密的樹林,走過暮色籠罩的海邊,在一處亮着燈光的木屋前停住了,屋內笑聲瀰漫,樂聲悠揚,推開了那一道道的木門,迎接我的是朋友們那真誠的笑臉和祝福:“願你找回那個真正的自我,別在人生路上做一個匆匆過旅!”我的眼睛濕潤了,“把握自己,不再流浪;忘卻吧,別再追憶!” 

  昨夜,昨夜的風,昨夜的雨,昨夜的情,昨夜的笑和昨夜的淚,都消失在今天陽光普照的早晨,出現的是今天明朗的天穹。昨夜,是否可以忘懷?昨夜,是否可以追憶?昨夜,是否可以停住 ?回答是:“是的,是的,是的……”,“不能,不能,不能……” 

  鐘聲響了,又是一個夜晚,那又將如何呢?

昨夜 標籤:昨夜作文 昨夜星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