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家鄉的冬景400字作文

家鄉的冬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的家鄉位於東北地區的吉林省,這是一個美麗的地方。 

  以為這裡是北方,所以在冬天經常可以看到雪。有時下一場大雪地面的積雪厚度可達40厘米——50厘米深,平原一般只有20厘米左右。“前例冰封,萬里雪飄”的吉林大地盡顯北國風光的雄壯之美。 

  聞名遐邇的長白山巍峨聳立,綿延數百里是北國冬季嘴壯麗的畫卷,是名副其實的雪域王國。獨特的地質結構,氣候條件形成了白雪皚皚處蒼松翠綠冰筍玉柱間溫泉蒸騰的世外風光。 

  霧凇這一奇特的景觀更是我們吉林人的驕傲。它俗名樹掛,是寒冷的天氣里霧凝在樹枝上形成的白色鬆散的冰晶。吉林霧凇同桂林山水,雲南石林,長江三峽一同被譽為“中國四大自然奇觀”。同黃山雲海,泰山日出。錢塘江潮湧並稱為“中國四大氣象奇觀”。沒到霧凇出現的時候,松花江畔銀松雪柳玉樹瓊花,置身其中彷彿進入童話世界,令人流連忘返。 

  我愛家鄉的冰雪,我愛家鄉的霧凇,更愛家鄉這美麗的冬景! 

  作者:呂冠燁 

  指導教師:畢佳瑩

家鄉的冬景 標籤:冬景作文 家鄉的冬天作文 我愛家鄉的冬天作文 家鄉的冬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