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一次500字作文

那一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許許多多的事,但有一件事至今讓我記憶猶新,受益匪淺。記得那時我還只是個五六歲的黃毛小丫頭而已呢! 

  那是一個萬里無雲,鳥語花香的春天,我、爸爸和媽媽一起去爬南山。爸爸騎着摩托車載着我們這幸福的一家子,不一會兒就來的南山腳下。開始爬山了,我們開心極了一路有說有笑地向山頂爬去。 

  時間轉瞬即逝,不知不覺中我們爬到了半山腰。這時的我早已氣喘吁吁,大汗淋漓了。我多麼想回家去悠閑地看電視啊!爸爸彷彿看出了我的心思,說:“孩子,你不能做什麼事都半途而廢,那麼到最後你將一事無成,前面做的事都是徒勞的,你要記住‘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 

  聽了爸爸的話,我明白了。我重新振作起來,繼續向上爬。爸爸媽媽看我理解了他們的用心,都會心的笑了。終於,我們爬上了山頂,我站在山頂向下望,山下一塊塊田地,一座座房子,還有那藍藍的天空,原來琿春這麼美麗啊! 

  那天,我不僅領略到了南山山頂的無限風光,還得到了一個啟示:一個人做一件事要堅持到底,量力而行,不能半途而廢,不能做徒勞的事。這次爬山,使我真正體會到了,感受到了“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這句話的含義:只要你認真去做,有完成那件事的信心,就一定會到達目地,世界上永遠都不會有人類做不到的事。 

  那一天,我很快樂,因為我向爸爸學到了,在學校學不到的東西。每次我去爬山時,都會想起爸爸那時說過的話

那一次 標籤:那一次作文 那一次,我真作文 難忘那一次作文 那一次,我讀懂了作文